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沙滩排球 > 08沙滩排球动态

中国沙排“一姐”摘银圆梦 比赛后享受幸福浪漫

  这是性感的比赛,因为她们穿比基尼打球;这是健康的比赛,因为她们在阳光照射的沙滩上比赛。虽然一场大雨阻挡了阳光,虽然拼搏之后无缘金牌,但中国沙排“一姐”田佳/王洁,依旧笑容灿烂地向观众挥手致意。

  最爱阳光

  对田佳和王洁来说,一年就只有一个季节,那就是夏季。

她们就像候鸟,永远都朝着太阳最强烈的地方飞。夏天的时候,她们在北方训练,等北京开始秋凉的时候,她们就飞到海南岛去训练。春天,她们就在世界各地打巡回赛。

  既然是沙滩排球,阳光就是不可或缺的元素。两个女孩子,也从当初怕被晒黑,到现在“无可救药”地爱上了阳光。

  “没有阳光我已经不适应了,尤其是比赛的时候,没有大太阳,我就浑身不舒服,晕乎乎的。”一贯心直口快的田佳说这话时非常坚定。

  有记者问,打沙滩排球很苦,皮肤晒黑了后悔不后悔?两个女孩子相视一笑,“只要能取得好成绩,这都不算什么,我们都喜欢穿着比基尼在阳光下比赛的感觉!”

  和以前一样,她们穿着红色比基尼出战决赛。或许是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雨,打乱了中国组合的步骤。两局比分咬得很紧,都是小输3分。没有了阳光的庇护,田佳/王洁也少了点运气。

  幸福浪漫

  比赛开始前,解说员说到田佳的名字时,这个27岁的姑娘挺直身子,向四个方向行军礼。颁奖的时候,田佳重复了这个动作。原来,来自八一队的田佳,还是个连级军衔的军人。

  人们发现,比赛时,田佳总是会下意识地摸自己的嘴唇。新闻发布会上她架不住记者的发问,含糊地说,“看台上有人看我比赛,这是我们之间的暗号。”

  在混合区出口,一个高大帅气的小伙子,手捧一束玫瑰,安静地等待着。这引起了大家注意,原本赶往新闻中心的记者都停下脚步,等待着浪漫一幕的发生。一会儿,田佳终于突出混合区记者的重围,面对男友的“突然袭击”,她又惊又喜,和男友紧紧地拥抱在一起,甜蜜地吻了一下,现场的快门声响成一片。几句耳语之后,田佳第二次吻了自己的爱人,急匆匆地赶往新闻发布会,身后尽是球迷的尖叫声。这时候的田佳,是一个幸福的女人。

  没有遗憾

  田佳是参加奥运的三朝元老,脾气有些急躁;王洁第一次参加奥运,但性格更沉稳。回忆过去3年一起吃苦训练,这对中国组合对银牌没有一丝遗憾。

  “银牌不仅是我们的努力,也是为我们呐喊助威的观众们努力的结果。他们给予我们莫大的支持和机会。”王洁的眼睛里闪烁着满足。

  在田佳看来,决赛并非自己发挥得不好,而是美国组合确实打得太完美了,“很明显,我们落后于对手。对方今天打得太完美太强大了,我们所能做的就是尽全力打。”

  年轻的王洁更激动一些,毕竟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就有银牌,实在是美妙的经历,“能上领奖台是我们的梦想。我以前一直认为,这个梦想遥不可及,今天梦想终于实现了,我非常高兴!”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