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热门评论

解放日报:罗伯斯夺冠轻松又孤单

  12秒93!没有任何悬念,古巴小将罗伯斯第一个冲过男子110米栏比赛终点线的时候,甚至没有做冲刺的动作。

  晚上9点37分,鸟巢慢慢安静了下来,全场9万多人的目光聚集到男子110米栏的起跑处。当介绍到6道的罗伯斯时,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欢呼声。

  枪响,起跑。罗伯斯凭借“七步攻栏”的绝技,很快就取得了领先的位置,连最有可能给他造成威胁的美国人奥利弗和佩恩也被远远地甩在了身后。北京奥运会的男子110米栏冠军,就这样轻松地产生了。12秒93,在湿滑的跑道上,能跑出这个成绩已属不易,但罗伯斯在看了一眼大屏幕上的成绩之后,轻轻摇了两下头。

  这是罗伯斯个人生涯的第一枚奥运金牌,他很快要来了一面古巴国旗披在身上,开始绕场。全场的中国观众给了他热烈的掌声,尽管他们曾准备了10倍于此的掌声和欢呼给予自己心目中的那位英雄。罗伯斯看上去并不是十分兴奋,不知是否觉得自己赢得太过轻松。

  “我是冠军,拿奥运会金牌一直是我的梦想。”罗伯斯赛后说道。情到激动处,他忽然大喊了一声:“我爱中国!”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