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动态

卫冕冠军以0比3负巴西队 中国女排哭别奥运决赛

  0比3,中国女排今晚在半决赛完败给巴西队。中国女排将和古巴女排争夺本届奥运女排比赛的铜牌。

  陈忠和依旧微笑着接受媒体的采访。在他看来,突如其来的伤病困扰,球队训练的水平不高,进攻能力的低下,都是导致中国女排今天落败的原因。

  英雄最怕伤来磨

  陈忠和并不掩饰自己对老队员的偏爱。在他看来,今天输给巴西队,就是因为年轻队员在关键球的处理上不够老辣。然而,老将们的伤病完全拖住了中国女排的后腿。今天大部分时间内,中国女排都是由周苏红一个老将带着四个新人打。“休息室里,几个老队员都哭得很惨,不管上场还是没上场的,作为教练我真的很心疼,”陈忠和说,“总局的体育医院说,冯坤和杨昊不能再打了,但她们都为家门口的奥运会拼了下来。”最让陈忠和着急的是赵蕊蕊,“本来她状态真的很好,但奥运会前膝盖出了问题,打了一次封闭,比赛期间又打了一次封闭,没效果。冯坤在打完和美国的比赛后,打了三针封闭,腿伤影响了她的发挥。”

  训练是比赛镜子

  陈忠和赛前也想到了输球,“我们训练状态中的不稳定,迟早会在比赛中体现出来。”

  “我们前两局都有机会,但出现了技术上的起伏。”陈忠和原本期盼,“只要前两局拿下一局,就还有戏。但第二局一输,我就知道比赛不好打了。和巴西这样的强队打,不可能指望对方失误送分,必须打出自己的进攻来。但我们就是进攻不强。”

  正因为进攻打不开局面,陈忠和换下冯坤,使用替补二传魏秋月,希望改变比赛节奏,强化自身主动进攻。

  机会球把握不住

  四年前陈忠和率领中国女排在雅典夺冠,四年后姑娘们只能为第三名而战,这里面区别何在?陈忠和坦言,区别就在于关键球的处理上。“特别是在和古巴队的比赛中,那么多赛点都没拿下,否则和巴西队比赛就是另外一回事了。”陈忠和耐心解释,“前两局拿不下来,队员们确实垮掉了。本来老队员还能带着顶一下,但周苏红第一局发球下网失误后,她还在指责自己,造成心态变化。排球有时候就是关键一两个球的把握,把握不住就是对方扭转。”

  陈忠和还表示,虽然队员们都很伤心,但竞技体育有赢有输很正常,“最关键目前不能把作风输掉,还有一场更为关键,后面的比赛要把握好。”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