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08巴西足球 > 巴西国奥最新动态

上海奥足赛上演“压轴戏” 巴西比利时争夺铜牌

  今日19时,巴西队将首秀申城,与比利时争夺一枚奥运会男足比赛的铜牌,这也将是上海赛区内决出的唯一的奥运奖牌。昨天巴西队主教练邓加表示:“我们一定得踢出性格,只要具备这一点,球队就将十分强大。”

  昨天下午4时,巴西队在上海体育场进行了抵达后的首场赛前训练。

队员们表情都颇为轻松,训练内容也只是传统的“老三篇”:围成圆圈进行传接球的练习,折返跑和对抗赛。罗纳尔迪尼奥无疑是训练场上当之无愧的明星,在45分钟的对抗赛中,小罗不仅认真地参与着攻防,还玩出了马赛回旋、拉球过人等绝活儿。小罗在对抗赛上的出色表现总让人想起两天前的北京工人体育场,如果两天前,他能有这样的爆发,那么巴西0比3不敌阿根廷的比分是否会被改写。而在赛场边,邓加的表情则颇为轻松,并未受上一场失利的影响。尽管上次大比分输给了阿根廷队,使其在国奥队中的主教练位置岌岌可危,对此邓加回应道:“你们怎么忘记了去年我们还夺得了美洲杯,胜利和失败都是足球的一部分,我会继续在目前的这条路上走下去,就像我刚接手球队时所做的那样。”谈到此时的心态,邓加的回答颇具哲学思辨:“输赢很正常,生活不会因此改变”。

  拥有小罗这样的巨星,这支巴西国奥队曾是公认的夺冠热门,但巴西人似乎总是缺点儿“奥运缘”,延续了他们奥足赛场上从未获得冠军的怪圈。在19日举行的半决赛中,巴西队以0比3完败南美近邻——阿根廷队,止步决赛。和巴西队一样,比利时国奥队也同样深受主力球员缺阵之苦。再加上半个月前在小组赛中以1球败给巴西,心理上更是要承受更大的压力。赛前,当有记者问到如果能选择巴西还是阿根廷作为铜牌战对手时,德萨特就曾含蓄地表示:“我们已经和巴西队交过手了,接下来……让我想想……”

  此战是他们在本届奥运会中的第二次交手,在8月7日进行的首轮小组赛中,巴西队曾以1比0战胜了比利时队,赢得首场胜利。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