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沙滩排球 > 08沙滩排球对手动态

日媒惊讶中国沙滩排球崛起 曾抵制比基尼伤风化

    搜狐体育讯 中国女子沙滩排球在北京奥运会上异军突起,竟然有2组选手最终夺牌,令日本媒体大感震惊。日本媒体认为:中国女子选手在沙滩排球这个项目上起步很晚,再加上要身穿非常性感的比基尼参加比赛,一度曾因为选手们穿着暴露无遗、有伤风化等原由被作为精神污染而遭到各方抵制。

有关方面最终还是顶住压力,举全国之力最终获得成功,中国女队在之前的最好成绩是第9名。

  日本媒体认为:中国为了能够在奥运会上取得好的成绩,不惜发挥国家一盘棋的优势,从全国集中优秀人材进行强化训练,能够由上届奥运会的第9名一跃夺得银牌,这不能不说是中国体制上的优势,但中国沙滩排球的普及率还不是很高,与欧美动辄上万人相比,区区百人小圈圈在玩沙滩排球,无疑对于长期提升中国沙滩排球水平形成瓶颈效应,很有可能在这拨黄金一代球员之后出现断层。

  日本媒体同时也介绍说:由于中国受传统儒家文化以及长期思想教育带来的影响,对于引进沙滩排球曾遭到来自各方面的强力抵触,很多一本正经的人都认为,穿得如此暴露在沙滩上滚来翻去的确不成体统,在最早的时候甚至把它纳入精神污染之列而遭到批判,甚至对于外国电影里放映有关打沙滩排球的内容都进行删减,只怕带来负面影响。

  自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把沙滩排球列入正式比赛项目之后,中国才开始从人力、物力、财力上进行倾斜,目标直指奥运会夺牌,当时政府通过行政手段从各支排球队选拔了一批优秀的选手改练沙滩排球,但当时却遭到来自选手家长的猛烈反对,最后是经过教练的反复做耐心的思想工作,才得以把沙滩排球训练纳入到正规。

  由于沙滩排球对于比赛场地、沙子都有很高的要求,因此,中国政府不惜投入大量的财力和物力进行硬件的改造和完善,2004年首次在江苏省连云港市举行了国际大赛,中国派出多名选手进行比赛,积累经验,每人所要花费的经费是一般排球选手的数倍。

  当然中国选手目前最大的问题还是走的是精英路线,即与韩国射箭培养体制一样,从选手很小时就进行全国范围的选苗,然后再把这些选手集中起来进行长期封闭的训练,这种模式的好处是选手大赛经验丰富,选手的基本功扎实,但问题是基础和后备实力薄弱,很容易造成断档,从而会影响到沙滩排球运动的长期发展。

  搜狐体育 杆子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