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沙滩排球 > 08沙滩排球动态 > 08田佳/王洁银牌专题 > 08田佳/王洁夺银动态

沙滩上升起两面五星红旗 等八年的决战美丽结局

  北京朝阳公园大雨如注的沙滩上,两面五星红旗格外鲜艳。

  北京奥运会女子沙滩排球比赛21日进行了两场奖牌之战。两对闯入四强的中国组合一胜一负,薛晨/张希2:0战胜了巴西对手赢得铜牌,而田佳/王洁苦战两局最终不敌卫冕冠军美国组合沃尔什/梅·特雷纳获得银牌。

一银一铜是中国沙滩排球在奥运会上的最好成绩,此前中国选手只在悉尼获得过第九名。

  等了八年的决战

  昨天北京朝阳公园的早上,大雨如注,田佳和王洁站在湿漉漉的人工沙滩上看着对面的两个人,她们是卫冕冠军美国组合沃尔什和梅·特雷纳。8年前,那时的田佳还是19岁的小姑娘,带着满心的憧憬和激动,开始了中国沙排的首次奥运之旅,但19名的成绩还是如当头一棒,让她难过了很久。四年前的雅典,田佳和新队友王菲奋力一搏,这一次的成绩进步了——第九名,但谁又甘心总在八强门外徘徊呢?

  家门口的奥运会,田佳感到这是最好的机会,看着站在身旁的王洁,她有了冲击奖牌的信心,虽然王洁是奥运的新兵,但是这个和她一样来自新疆的姑娘太有天赋了,仅仅合作了两年,她们就拿下了2006年沙排巡回赛的众多奖牌,2007年上海站又夺冠。

  这次奥运会,她们一路过关斩将、攻城拔寨,小组赛九战全胜,半决赛经过一场中国德比,她们看到了金牌的希望。

  虽是银牌也无憾

  在豪雨倾泻的沙滩上,田佳和王洁一次次俯身跃起,一次次扣球,面对美国劲敌的凶悍进攻,中国玫瑰始终把比分咬得很紧,比赛的悬念一直保留到最后一刻。尽管0∶2败下阵来,但是两盘18∶21的比分,让两人心中都没有太大遗憾。

  “我们已经尽力,但是对手实在太强大了。”是的,尽管没有金牌,但银牌已经让田佳完成了自己的梦想,也实现了中国沙排在奥运会上的新突破,女子沙排的历史已经被她们改写,一股强劲的中国力量让沙排的奥运赛场上红旗飘扬。

  而最浪漫的一幕则发生在颁奖仪式结束之后,一个高大帅气的小伙子手捧一束玫瑰,安静地等待着田佳,面对男友的“突然袭击”,田佳又惊又喜,拨开人群,田佳和男友紧紧地拥抱在一起,甜蜜地吻在一起。

  这无疑是最美丽的结局。

  晶报奥运报道团北京专电 特派记者 钱擎

  □赛后访谈

  “金牌,伦敦见”

  昨天沙排决赛,田佳和王洁在决赛中不敌美国组合获得第二名,薛晨和张希则战胜巴西对手获得铜牌。一银一铜,让为中国沙排默默奋斗了近10年的总教练缪志红十分宽慰,对于田佳和王洁丢掉冠军,他表示并不遗憾:“没有拿到冠军也在情理之中,对手的实力很强。”缪志红表示,沙排赛前的目标是要超越上届奥运会的第九名,如今已经超额完成任务,看到两面国旗同时升起来,“确实很激动,因为实力原因没能拿到金牌稍微有点遗憾,下一届伦敦弥补吧。”

  虽然取得了历史性突破,但缪志红对只有十几年历史的中国沙排发展现状还是有清醒的认识,他说:“我们一是选才难,很多省市都没有沙排这个项目,另一个就是市场运作还有较大差距,在美国,沙排的受欢迎程度已与网球差不多,中国沙排的人口还是太少了,男女队员加起来也就一百多人,而美国国内正式比赛就有一百多对参加。希望这一银一铜能成为中国沙排更好发展的起点。”

  晶报奥运报道团北京专电 特派记者 钱擎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