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男队 > 李小鹏双杠夺金 > 08李小鹏夺金动态

李小鹏:4年艰辛梦圆北京 我的愿望全都实现了

  我的愿望都实现了

  4年艰辛,梦圆北京!答应过大家,不会流泪!比赛完我没有流泪,一直在笑,一直在开心地笑,因为我真正笑到了最后。太高兴了,我的愿望都实现了,团体金牌,个人双杠金牌。中国体操男队也夺得了所有参加项目的金牌,真是完美的一届奥运会!

  双杠的比赛,我是最后一个出场,前面的选手发挥都不太稳定,所以奖牌应该非我莫属!下杠时紧握双拳,是因为我觉得整个动作完成得很漂亮,我应该能胜过所有的对手,结果事实也是如此。



  北京奥运会男子体操的双杠金牌,是我体操生涯中第16块金牌,后来又知道这是中国代表团本届奥运会的第40块金牌!好多人在赛后这样问我:你的体操生涯是不是已经没有遗憾了?其实遗憾是存在的,但正因为这样,才真正地体现了完美的含义。生命本来就是一个过程,我认为,我的体操生涯经历了所有的酸甜苦辣,这是一个非常完美的过程。

  为了这枚金牌,我花了4年甚至更长的时间来训练,这当然也包括精神上的打磨。这块金牌的意义对于我来说可能更加重大,也更加沉重,因为经过了失败和成功。这一块金牌并不代表着我一个人,它背负着中国体操队所有教练员、所有运动员以及其他工作人员的汗水和付出,背负着所有喜爱体操的国人的期望。小鹏的金牌属于大家,你们都是最棒的!!!

  (李小鹏:北京奥运会男子双杠冠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