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沙滩排球 > 08沙滩排球动态

沙排靓女薛晨爱美 化妆品堆满屋敷面膜成必修课

  身高1.89米,靓丽的外表和模特般的身材,为中国人陌生的沙滩排球项目带来非凡的亮色,加上精湛的球技,让她成为国际沙滩排坛的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而年仅19岁首次参加奥运会就夺得铜牌,让她再次成为人们注目的焦点,这就是薛晨。

  室内排球改行沙排

  10岁的时候,薛晨已经1.67米,这引起了福州市少体校教练周国琴的注意,将她招至自己麾下参加室内排球训练。2002年,薛晨被抽调到福州市沙排队。因担心被晒黑而变得不好看,她于是找出想要读书的借口想打退堂鼓。

  在一次福建省运会的排球赛上,陈忠和来选材,薛晨凭借高挑的身材和灵活的反应,引起了陈忠和的注意,他便向排球运动管理中心推荐了薛晨。于是薛晨试打了一下,除了讨厌被太阳晒之外,就没有其他不适应了,没想到,这一试就不可收拾,直到进了国家沙排队。

  年轻组合一鸣惊人

  2006年初,中国沙排女队出于备战奥运和整合资源的目的,对球员组合进行了大规模的重组,两个原先打室内排球的选手——薛晨和张希被组合到了一起。两人仅仅合练了几个月,就开始征战世界沙排巡回赛。首站比赛她们以入围正赛为目标,却意外获得第五。而在第二站中国站的比赛中,她们更是一鸣惊人,一路过关斩将夺得了冠军,成为世界沙滩排球巡回赛历史上最年轻的冠军组合。

  此后薛晨/张希屡屡在国际沙排比赛中创造好成绩,并且获得了多哈亚运会的冠军,她们的出色表现,让全世界的沙排高手们,都记住了这对年轻的中国组合。

  敷面膜成必修课

  蓝天、沙滩、阳光,健美的身材,黝黑的皮肤,张扬的个性,这一切构成了沙滩排球独特的魅力。

  沙排女选手上场都要穿比基尼,然而谈起第一次穿比基尼,薛晨显得有些尴尬:“第一次穿都不敢出门,人家在沙滩上都是穿泳装,就我是穿短袖的。”

  薛晨身材出众,一头长发为她增添了几分秀丽。爱美是每个女孩的天性。薛晨的房间摆满了各种防晒化妆品,还包括面膜、卸妆油、精华素、修复面膜。白天打完比赛,晚上躺在床上敷面膜是薛晨的必修课。

  19岁的薛晨与23岁的张希,这对充满朝气的美少女组合虽然最终被挡在奥运会决赛大门之外,但年龄上的优势和已经逐渐显现的巨大潜质,让她们在未来很长时间内,将肯定成为中国沙排的当家“花旦”。

  ·特派记者吴聪伟郭冠辉·(本报北京8月21日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