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08乒乓球群雄

淘汰上届冠军柳承敏港队士气大涨 港媒竞相报道

  本报驻香港特派记者 武少民

  本报特约记者 余秋

  在21日进行的北京奥运乒乓球单打比赛中,中国男女选手都成功晋级。而在男单第三轮的一场较量中,中国香港队的高礼泽以4∶2淘汰韩国名将、上届雅典奥运会男单冠军柳承敏,爆出本届奥运会乒乓赛场的一个大冷门。

香港媒体对此非常关注,不仅各电视台直播了这一赛事,香港《文汇报》、《大公报》、《明报》、《东方日报》等报刊还在网络即时新闻里,迅速报道了这一消息。

  港人对高礼泽出战奥运寄予厚望,此前的男团比赛失利令港队信心受损。但对于柳承敏,高礼泽赛前就表示没有压力,可以尽情发挥。今天的胜利,无疑将重新鼓舞香港运动员的士气,在后面的比赛中发挥出更好的水平。

  韩国《今日金融》在报道中称,高礼泽的凶狠扣杀和快攻让柳承敏吃不消,曾获得雅典男单冠军的柳承敏本次奥运止步32强,只能满足于收获的团体赛铜牌。《朝鲜日报》刊登了前中国国手焦志敏题为《中国乒乓称霸绝非依靠人海战术》的文章,“中国乒乓球仅正规选手就多达3000万人,所以在外国人眼中可能是以‘人海战术’称霸世界。但是,却有他们看不到的一面,那就是中国为不断地研发新技术而付出了实实在在的努力。面对世界乒乓球界‘又是你们!怎么总是你们的天下?’这样的牢骚不满,中国也许更想反问一句‘你们为了取胜做了多少准备?’如果想保住世界最强的位置,仅靠艰苦的训练是不够的,还必须有进行科学系统的用品开发和大胆尝试新技术的进取精神,这就是中国乒乓球走到今天的制胜法宝。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