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对手动态 > 博尔特200米破纪录 > 博尔特破200米纪录动态

速度为牙买加赢尊敬 博尔特为人类极限立新坐标

搞怪天王尤塞恩·博尔特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潘玮柏献歌为奥运加油助威
赵薇、庾澄庆、瞿颖、曾志伟等为奥运喝彩
刘璇与RAIN奥运助威
姚明再次“大战”詹姆斯

  人类到底能跑多快?能回答这个问题的不是科学家,而是牙买加。8月21日,就在博尔特创历史地打破男子200米世界纪录的一天之后,他的同胞坎贝尔和克伦•斯图尔特分别以21秒74和22秒00的成绩夺得了女子200米的金、铜牌。从8月16日起,一道道牙买加闪电划过鸟巢,创下一个又一个奇迹。他们至今已经包揽了男女100米、200米、女子400米栏的5块金牌,稳列田径金牌榜的首位。难怪外电惊呼,美国人统治着泳池,但牙买加人统治了跑道!

  博尔特为人类极限立新坐标

  人类的极限究竟在哪里?科学家考虑了种种如空气阻力、人的肌肉能量、地面作用力与反作用力等等一系列想得到和想不到的因素,却始终无法得出结论。

之前有科学家研究称,人类百米极限是9秒64。但是现在,博尔特用百米赛跑中最后闲庭信步的20米彻底嘲笑了这个“极限”。《纽约时报》说,博尔特为人类冲击极限设立了新坐标。

  文章说,博尔特在200米赛跑的最后50米,给观众带来的只有敬畏。美国选手克劳福德充满敬意地说,博尔特给体育注入了精神,他从始至终在舞蹈,他把比赛变成了演出,他提升了体育的层级。“他真是一个神奇的牙买加人,他的出现让我看到了有史以来最好的一届奥运会。”法国前著名田径运动员克里斯特安说,“这个孩子改变了短跑运动的原则,他代表着这项运动的未来。”

  飞人给家乡带来快乐

  美联社报道说,当博尔特创下奥运会的历史———第一个同时赢得100米和200米金牌并都打破世界纪录———他给他的祖国,给体育运动注入强心剂,所有人都被他感染,一起庆祝他跑进历史的那一刻。博尔特的胜利的确给家乡带来了狂欢。牙买加体育部长格兰奇给博尔特打电话说,牙买加已经“水泄不通”了。人们在博尔特的家乡举行盛大的庆祝仪式,有些人在路中间摆上桌子,分发酒水给过往的人,“看起来就像是在过狂欢节。”博尔特的一位乡亲菲利普•塞维斯说:“一列大车队在镇上行驶,庆祝博尔特的金牌。这一仪式大约进行了两个小时,整个小镇水泄不通,警察们用了大约一小时才解决这一问题,而庆祝仪式则在继续。”“我们都以他为荣。这真是太棒了,我看着他冲过终点,就好像是自己赢得了金牌一样。”

  格兰奇说,“牙买加运动员是最棒的,牙买加是制造世界短跑健将的工厂。”路透社评论说,“在牙买加这样一个人口仅为270万,但犯罪率居高不下、贫困问题严重的小国家,许多人希望博尔特激发的欢乐团结景象能够为国家带来一个更好的未来。”

  牙买加让人肃然起敬

  现在有人说,当今世界,人类速度的极限是由牙买加人决定的。短跑项目向来是美国人的保留领地,但在本届奥运会,一股刮自牙买加的旋风正席卷着本属于美国人的荣耀。以博尔特为首的牙买加短跑团队引起了世界关注。目前牙买加获得的5金3银1铜全部在短跑项目,其中弗雷泽、辛普森和斯图加特包揽了女子100米前三名。辛普森赛后说,牙买加包揽了前三,“对我们国家来说,这就说明很多了。”

  “世界上最快的国家?现在是牙买加!”雅虎新闻的报道说,“他们已经拥有了这个世界上跑得最快的男人和女人。”连美联社都不由感叹:“牙买加,这个盛产土豆和飞人的地方,不得不让人肃然起敬。”英国《泰晤士报》比喻博尔特“驾驶着牙买加的高速列车驶到了北京,掀起一股旋风”,同在车上的还有他的众多同胞。

  美国队本来把战胜牙买加人的最后希望都寄托在接力项目上,但在21日的预赛中,美国男女队却罕见地双双掉棒失误,全部无缘决赛。而牙买加队则双双以小组第一的身份轻松晋级决赛。至此,美国田径短跑选手在本届奥运会上可以说遭遇了前所未有的完败。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