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刘翔因伤退赛无缘卫冕 > 刘翔伤退动态

罗伯斯没有对手上演栏间独舞 祝福刘翔早日回归

  110米栏跑道上那10个栏,已经在这届奥运会上成为国人心中的一块伤疤,因此,就在决赛枪响之前,仍有痴心不改的观众大吼:“刘翔加油!”

  没有了刘翔,古巴小将罗伯斯在110米栏的比赛中再也找不到堪与比肩的对手——当其他7名决赛选手在赛前练习起跑时,罗伯斯还坐在场边的椅子上养神。

  枪响后,尽管起跑落后,但罗伯斯仍然凭借良好的身体素质完成了一次又一次超越,跨过最后一个栏架,罗伯斯已确立了自己的优势,身后的佩恩和奥利弗已经不可能超到他的前面——12秒93的成绩让罗伯斯拿走了这枚中国人最为渴望的金牌。

  “比赛很激烈,站在这儿的人都很有实力,我也是过了最后一个栏,才确定我赢了。”罗伯斯赛后说,“我身边的对手拼得很凶,而我在前半程并没觉得自己有多大优势。之所以在赛后我没有过于狂喜,是因为我比较放松,对这个结果并不吃惊。”

  对于自己的成绩,罗伯斯表示满意:“我已经用了我所有的能量,我为此付出了巨大的牺牲,也承受了很多痛苦,前两年我输过很多比赛。我知道自己今天这个成绩没有打破奥运会纪录,但我很满意。如果有更强的对手,那就是另外一回事了。”

  “这是奥运会的决赛,不是每年都有的大奖赛,也不是两年一届的世锦赛。奥运会4年才有一次,所以这块金牌最重要。”罗伯斯说,“我在赛前感到压力很大,刘翔退出比赛的确非常遗憾,但幸运的是,我没有让压力改变我。”

  虽然不愿意回答过多有关刘翔的问题,但夺冠后的罗伯斯心情很好,他为刘翔祝福,并希望刘翔回到赛场。

  “我愿意在这里代表所有的选手,向刘翔表达我的祝福。”罗伯斯说,“刘翔是非常出色的选手,是个很难战胜的对手。他在跑道上总能让我感觉到他的实力,他有那种气质。我希望刘翔能快点儿好起来,回到跑道上。”

  不能和刘翔在决赛中较量,罗伯斯感觉很遗憾。“我真的很遗憾,但我并没有像一些人说的那样感到庆幸,我也是运动员,我知道受伤对任何运动员都是非常痛苦的事情。”

中国飞人刘翔的2008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刘翔预赛试跑受伤全过程回顾
刘翔痛苦表情令人心碎
发布会孙海平当场落泪
观众伤心落泪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