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热门评论

中国青年报:一个人的中国田径在鸟巢沉默

  时至中午,大雨渐渐缓了下来,经过雨水冲刷的“鸟巢”显得格外秀气,近9万名观众逐渐散去。田管中心主任罗超毅、副主任冯树勇以及国家队管理部主任胡新民走上返回奥运村的班车时,都是一脸严肃——虽然刘虹在女子20公里竞走的比赛中走出了个人最好成绩,但仍与奖牌无缘。

  至此,被中国田径队寄予冲击奥运会金牌最大希望的3个项目,均未达到预期的目标。

  第一个是女子马拉松。周春秀和朱晓琳在比赛中分列第三、第四,尽管已经突破了历史最好成绩,仍让人感到遗憾。“托梅斯库领跑的时候,我当时没敢跟上去,觉得按照自己的节奏,后半程应该能超过她。”周春秀说。实际上,周春秀和银牌得主恩德雷巴在冲刺阶段的竞争相当激烈,这也说明周春秀已具备了冲金的实力。

  第二个是男子110米栏。4年来,田管中心对刘翔呵护备至,并专门成立了保障小组为刘翔的生活、训练和比赛提供全方位的便利条件,只可惜“人算不如天算”,刘翔在预赛第一轮就因伤退赛——这是对田管中心乃至整个社会的巨大打击。

  第三个就是女子20公里竞走。刘虹在比赛进行到一半时位列第八名,幸亏她接连完成超越,最终获得了第四名。

  今天已经是田径比赛开始的第7天,中国田径队的最大收获只是周春秀和张文秀的两枚铜牌,这和“鸟巢”的惊人上座率以及国人的预期形成了较大的反差。

  “其实,这届奥运会中国田径还是有些亮点,起码达标参赛的人数比上届多,进决赛的项目也比上届多,这说明我们的整体水平有所提高。上届雅典奥运会时,田径也是开局不好,压力比较大。”一位田管中心工作人员说,“后来就是8月27日那天,先是刘翔拿了110米栏金牌,没过一会儿邢慧娜又拿了金牌。现在比赛还没有全部结束,我们也希望在明天的比赛里有所突破,但我们也不会给队员下达任务,要让他们有一个轻松的心态。”

  中国田径队接下来唯一有希望的比赛是明天上午进行的男子50公里竞走。今天记者拿到出场名单时发现,今年“好运北京”测试赛男子50公里竞走前三名司天峰、赵成良、李建波将为中国出战。据记者了解,田径队希望这3名体力充沛的“80后”小将,能利用集团优势为中国田径创造奇迹。

  不过,要想在男子50公里竞走项目上有所建树实在太难,俄罗斯、西班牙、法国、意大利的强手都在参赛名单当中,他们的报名成绩都在中国选手之上。所以,北京奥运会结束之后,中国田径的总结并不好做。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