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蹦床 > 08蹦床热门评论

雯娜需减肥春龙要健体 蹦床冠军竟都是半路出家

  华奥星空讯 北京奥运会蹦床项目的两枚金牌被中国选手包揽——男子金牌获得者陆春龙、女子金牌获得者何雯娜。其实这两个人都是“半路出家”,小的时候谁也没有想过要拿奥运会金牌,甚至当个连专业运动员都没想过。

  何雯娜:先增肥后减肥

  小时候何雯娜很瘦,不爱吃饭,还经常生病。

和很多运动员小时候一样,父母出于让孩子锻炼身体的目的让何雯娜进了体操队。“后来我妈跟我说,练了体操就特别能吃。”胃口大开的何雯娜体重增长很快,又要开始为减肥头疼了。

  “练技巧的时候就喜欢蹦床,没事喜欢去蹦一蹦,蹦两个小时,轻两斤。”为了减肥而喜欢上蹦床的何雯娜1999年底被教练拉进了蹦床队。除了喜欢之外,何雯娜选择蹦床也是无奈之举——当时还在体操队的何雯娜因为手被摔伤了,已经不能承受高低杠这样强度的训练,正在面临无项目可练的窘境。

  陆春龙:因祸得福

  在蹦床上能跳6、7米的陆春龙看上去生龙活虎,但5岁的时候陆春龙曾经出了一次严重的车祸,腿部受伤在医院住了八个月。出院之后,陆春龙的身体非常虚弱,在幼儿园同龄的小朋友中显得特别瘦小。

  “刚好有体校的教练过来选材,我当时也比较调皮,他们就以调皮来衡量,调皮的可能更有活力一些,就更我爸爸交涉,这时候我刚受完伤,需要锻炼,就把我送到体校去了。”陆春龙回忆说。

  而转行到蹦床项目就是自己的身体条件所致了。陆春龙说,自己当时在练体操,已经到了江苏省的技巧队练了十个月。那时候刚好中国有了蹦床项目,考虑到陆春龙良好的爆发力,技巧队的教练就把陆春龙带到了蹦床队。

  “我们练体操、练技巧的时候经常会玩到蹦床,觉得这个比较好玩,一说让我去练蹦床,比较开心。”李春龙笑着说。看来,除了先天条件优秀之外,个人的兴趣和决心也是决定一个运动员能否出成绩的关键因素之一。(扬羽)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