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对手动态 > 博尔特200米破纪录 > 博尔特破纪录评论

贵州都市报:特哥你慢些跑

    尽管迈克尔·约翰逊在男子200米决赛前一天作了世界纪录迟早会打破的表态,但他还是酸溜溜地预测说现在的博尔特尚不具备足够的耐力,并不会在本届奥运会中让自己的纪录作古。

  我们完全可以理解约翰逊发表此言论时的心情,他已经老去了,他保持长达12年之久的世界纪录也即将老去。

而他,已无法再次站上跑道将别人创造的世界纪录改成自己的名字。他所能做的,只是无奈又充满期盼地等待。他总是希望晚一点,再晚一点,新的纪录能够尽量晚的诞生。只有这样,他的连同世界纪录一起出现的名字才能继续出现在人们的视野中。因为,对于一个有着辉煌成就的运动员来说,被世人遗忘是极为残酷的。

  其实,约翰逊应该感到庆幸。在属于他的时代,那个叫做博尔特的牙买加人才开始在某个不知名的角落里练习短跑。那个时候,只有一个叫贝利的加拿大人偶尔跟他叫叫板,还合伙弄出个150米的飞人大战让各自的口袋里装满了美金。

  但是,约翰逊说出这样的话并非纯粹意义上的妒忌。尽管博尔特几天前在一种减速的状态下轻松便将男子100米的世界纪录提高了0.03秒,可是从技术角度来说,100米跟200米实在不是一个类型的项目。200米不仅需要出色的爆发力作为基本的支撑,更加需要一流的弯道技术和耐力作为保障。

  尽管约翰逊极为不情愿,在2008年8月20日这一天,他所保持的世界纪录还是被打破了。当我看到博尔特站在起点如孩童嬉戏般的做着削头动作的时候,我就知道,约翰逊的世界纪录完蛋了。那个年仅22岁的牙买加人,那个高高瘦瘦的牙买加人,以完美的弯道技术和强有力的冲刺完成了天才的完美演出,19.30秒!新的世界纪录!牙买加的闪电穿越了加勒比海来到中国,鸟巢的跑道上再次跳起了肆无忌惮的牙买加舞步。

  乌塞恩·博尔特,这个名字必将与“伟大”二字联系在一起。因为他完全颠覆了人们的想象力,他不仅成为24年内第一位在奥运会上赢得100米和200米两项短跑冠军的选手,还创造了在奥运会上同破100米和200米世界纪录的惊世奇迹。他一次性超越所有的飞人,他的成就,甚至超越了同样伟大的刘易斯和欧文斯。

  所以,前无古人的特哥,就请你慢些跑吧,别让后无来者成为事实啊。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