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马术 > 08中国马术动态

国际马联主席:禁药对马术运动已造成重大打击

 

八月二十一日晚,在香港举行的奥运马术项目比赛进行最后一天赛事,加拿大选手埃里克·拉马兹技压群雄,夺得奥运马术场地障碍赛个人赛金牌。 中新社发 洪少葵 摄
八月二十一日晚,在香港举行的奥运马术项目比赛进行最后一天赛事,加拿大选手埃里克·拉马兹技压群雄,夺得奥运马术场地障碍赛个人赛金牌。 中新社发 洪少葵 摄

   中新网8月22日电 对于奥运马术赛多只马匹被验出含有禁药“辣椒素”,国际马术联合会超越赛主席霍姆博格(Sven Holmberg)21日表示,此一事件已对马术运动造成重大打击。

  据“中央社”报道,霍姆博格及国际马联秘书长麦克林(AlexanderMclin)在比赛开始前一小时召开记者会,宣布其中来自巴西、德国、爱尔兰及挪威的四匹赛马由于未能通过药检,被取消参赛资格。

  霍姆博格在会上说:“我们非常清楚这个结果对超越赛和整个马术运动意味着什么,理由之一是,我们目前检测到的四例兴奋剂都是同一种药物,我们不确定是否可以说这代表了一种趋势,但这说明这次不是偶然。

  他指出,超越赛是目前为止马术项目中规模最大的一个分项,参赛运动员最多,在非奥运会的马术比赛当中,超越赛的奖金也是最多。

  被问及已在超越赛团体赛中获铜牌的挪威队奖牌是否会被收回,麦克林说:“将由国际马联仲裁法庭做最后决定。”

  麦克林说:“我们现正收集所有相关证据,然后进行整理,其后会通知相关代表团团长,然后通知骑手,根据相关规则,骑手将会出席临时听证会。”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