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08乒乓球群芳

福原爱出局也高兴 告别战"瓷娃娃"给自己打90分

  一场赛前被炒得火热的比赛没有擦出多少火花就匆匆结束了,对福原爱来说,能够赢张怡宁一局球就已经很幸运。8月21日上午,日本选手福原爱在女单1/8决赛中以1比4负于张怡宁,“能打成今天这样我已经很高兴了,如果满分是100分的话,我给自己打90分。

  福原爱自从出道以后一共与张怡宁交手6次,张怡宁不仅取得6连胜,而且一共输给福原爱一局球。如果福原爱这次能赢两局,那就是历史性的突破了。可是技术全面的张怡宁并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她以11比5、11比2和11比5连赢三局。向来作风顽强的“瓷娃娃”并没有轻易放弃,她竟然在第四局以11比9扳回。“前三局赢得太快了,在第四局中有点放松,注意力不够集中。当时我只想尽快结束比赛回去休息,结果一不小心被她扳回了一局。”不过张怡宁此后再也没有“打盹”,以11比8拿下了第五局,“她的相持能力进步还是很大的,不过与她相比我发挥得更好,取胜也在情理之中。”

  “很小的时候我就梦想参加北京奥运会,这一直是我的一个愿望,只是没能争取到奖牌,这有点遗憾。”让“瓷娃娃”唯一感到比较幸运的是,在挥手告别奥运会之前,有幸与自己的偶像打了一场比赛。“能和世界冠军同场我感觉很幸运,通过和她比赛我终于发现打奥运会的窍门了,可是这有点晚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