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男队

黄玉斌:北京奥运会之后中国体操队面临新挑战

  新华网北京8月22日奥运专电(记者李丽)中国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22日表示,由于北京奥运会之后体操规则又将有新的变化,这对刚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巨大成功的中国体操队提出了新的要求。

  黄玉斌22日作为“三星形象大使”出席了媒体见面会。

在展望中国体操队在伦敦奥运周期的发展时,黄玉斌说:“每个奥运周期体操规则都会有变化。这次团体决赛赛制将从6-3-3改为5-3-3,变化很大。这对我们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国际体联已经宣布,从明年起,组队参赛的队伍名额从6人减到5人,团体决赛也从6-3-3改为5-3-3,即5个人参赛,每个项目3个人上场,计3个人的成绩。这个变化对于中国队这样的强队来说并非好事,首先是少了一个参赛名额,而少一个人也意味着各队在各项的排兵布阵上选择余地更小,也就对重视全能型人才发展提出了更高要求。

  黄玉斌说:“新规则尤其是在全能人才的培养上提出了更高要求。奥运会刚完,我们首先需要调整,让队员们休息和恢复一段时间。此后我们会对下一个奥运周期做出规划。”

  经历了雅典之痛的中国体操队凭借对新规则的正确理解,在北京奥运会上以9枚金牌攀上顶峰。目前,已经结束了奥运会比赛的中国体操队还没有离开奥运村,他们将在参加完闭幕式后同中国代表团的大部队一起离开。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