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男队

黄玉斌寄语三位老将:你们赶紧抽空结婚生子吧

  在昨晚的李宁为中国体操队接风会结束之后,本报记者对体操群星进行了采访。中国体育队总教练黄玉斌认为,辉煌已经成为过去,中国体操队已经将目标锁定四年后的伦敦奥运会。

  沈晚:这次邹凯获得三金谈一谈你的感受?李宁是你的前辈,今天又和他见面了。

  邹凯:向老前辈学习,李宁获得了十几块金牌,我才刚刚开始。

  沈晚:请问黄教练和李小鹏,四个符号代表体操队的传承,这个传承是什么概念?

  黄玉斌:可以说是我们体操队的一部历史,甚至可以说是一幅画卷,它代表了我们体操在每个时期在大赛项目上影响力的历史。我觉得用这种形式来表达体操队是非常非常有创意的一种形式。这种形式也非常简单,正是因为简单,用这个方式、方法传递了中国体操复杂的历史。

  李小鹏:我觉得今天以这样一个形式特别有创意,其实在每个符号背后都有很多故事,表达了艰难,但是每个人都可以体会到每个符号都是每个运动员在背后努力的付出和教练的付出。这个符号能够代表我们体操越来越强。

  沈晚:肖钦,您拿到三块金牌,你觉得用哪个金牌形容你是最合适的?

  肖钦:对于我个人来说是一样的,我个人的金牌也是在集体帮助下才能拿到的,如果不是有这么好的集体,我想我个人也不可能拿到个人金牌。

  沈晚:三位老将参加完奥运会会不会退役?

  黄玉斌:这个还没有提到日程上来,这四年备战他们是很疲劳的,首先让他们休息好,这是最重要的。如果想打好伦敦奥运会的前提是让他们在这个时期,心理等各个方面让他们得到充分的休息。

  沈晚:李小鹏和杨威下一步有什么安排?大家都知道小鹏跳马很有实力。

  李小鹏:跳马是规则改变后需要两个动作,自己也并不具备这样的条件。也会出现一些危险性,我们的目标都是团体,一再强调的,所以一切是以稳为先。

  杨威:下一步的安排是你们知道的。

  黄玉斌:我想对于这三个大龄运动员,刚才我说了首先让他们在各个方面调整好自己在前四年所透支的疲劳。第二,我们还要以人为本,因为他们毕竟年龄大了,我也劝他们,你们可以结婚生子,到伦敦奥运会的时候,你的太太抱着孩子给你们加油去,我想那个时候这种意义可能就更重大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