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北京2008奥运会官方网站新闻

联合国驻华系统认为 北京奥运会使全中国人受益

  在奥运会闭幕式即将到来之际,联合国在多个领域支持中国政府发扬奥运精神,传承奥运遗产。

  联合国系统驻华协调员兼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马和励今天在京表示:“中国在取得奥运会举办权后的7年中一直积极为2008年奥运会和残奥会做准备,并在此期间取得了显著成就。

奥运会不仅为北京树立了一个新的形象,同时也在环境、公共卫生、教育以及志愿者精神方面有着积极且深远的影响。这种影响将在8月24日奥运会结束之后延续下去。”

  据悉,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日前发布一份报告,评估中国在实现“绿色奥运”承诺方面的表现。这份报告突出强调了北京奥运会在环境方面的成就和正面临的挑战,包括从能源浪费和水资源问题到交通和基础设施建设问题。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目前正考虑发布一份有关奥运会之后的环境方面的综合审查报告。

  联合国系统驻华官员表示,此次奥运会将使全中国受益匪浅。为响应“绿色奥运”这个主题,北京在环保科技、公共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方面投入了相当多的资金。约200家污染企业被关闭;超过90%的城市废水在现阶段能被科学地处理掉;天然气在整个能源供应中占60%,而在2000年只占45%。此外,北京也引进了新的机动车排放标准。4000辆以压缩天然气为燃料的新型公交车投入使用,构成世界上最大的天然气公交车队。

  在改善卫生设施方面,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与合作伙伴一道,通过出售奥运水徽章的方式募集资金,用于支持和改善中国农村地区饮用水和卫生条件的项目。这些徽章是由可口可乐公司设计的,其材料来自鸟巢(国家体育场)建筑用钢,在奥运会的官方纪念徽章中心出售。每售出一枚徽章,就有5元人民币直接用于该项目。通过该项目的努力,四川和新疆的4所试点小学都已配备了相应的卫生设施,相关的卫生健康教育和专业培训也相继展开。

  “所有的努力都会有其深远的影响,因为它们深深地改变了我们的生活,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确保这些良好的变化能长期持续下去。”马和励说。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