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男乒三虎 > 08乒乓球男队动态

乒乓球男单八强:王皓轻松战胜高礼泽晋级半决赛

  奥运官方网站8月22日讯 今天下午在北京大学体育馆进行的乒乓球男子单打1/4决赛的首场比赛中,中国选手王皓以4-0战胜了中国香港选手高礼泽,顺利晋级半决赛。

  高礼泽是本届奥运会乒乓球男单的一匹黑马,他在第三轮中淘汰了上届奥运会冠军柳承敏,又在第四轮中淘汰德国高手奥恰洛夫,一路爆冷杀入1/4决赛。

  第一局王皓以11-7获得胜利,高礼泽的在开局就使用搏杀的战术,不过王皓在控制球上技高一筹,没有给高礼泽机会。第二局中,王皓和对手的对攻落了下风,尤其是接发球环节做的不好,使得对手容易抢攻同时压制王皓的攻击力,这一局王皓以8-11失利。

  第三局中王皓的打法变得更具攻击性,正手也敢于发力扣杀,让对手措手不及,很快以11-6再下一局。第四局高礼泽注意正手发力打王皓反手,然后伺机变化路线,比赛一开始两人就战成3平。之后比赛更加激烈,比赛也多次进入相持,不过比赛中王皓更加稳健,很少失误,以11-7赢得第四局。

  最后一局刚开始的的几个球,王皓都选择直接发力攻击,以3-0获得领先。叫了一个暂停后的高礼泽马上还以颜色,连得5分把比分反超。之后两人的比分一路战平,交替上升,很快战至8平。随后王皓连得两分获得赛点。最后随着高礼泽正手回球失误,王皓以11-9,总比分4-1获得这场1/4决赛的胜利。

  王皓半决赛的对手将在克罗地亚选手普里莫拉茨和瑞典选手佩尔森之间产生。(马智)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