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垒球 > 08垒球对手动态

加国女垒四强出局 华裔队员余慧玲没有遗憾(图)

  

余慧玲(左)在比赛中与队友击掌互勉。加通社
余慧玲(左)在比赛中与队友击掌互勉。加通社

    中新网8月22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虽然加拿大奥运女子垒球队在本周三(8月20日)的四强赛事出局,但华裔垒球队员余慧玲认为,已没有任何遗憾,从奥运也吸取到一生受用的技能。

  澳洲队在奥运女子垒球四强赛事以5比3击败加国后,余慧玲周三接受访问时表示,球员已打得很好,比赛输了都感到很失望。但她认为,这个一生一次的奥运经历令她学习到如何应付压力,日后一生受用,也没任何遗憾。

“所有东西都不是我可以想象到的,奥运村、群众、比赛都令人赞叹。我不会再有这种经验,我没有任何遗憾。”

  由于下届奥运不会有女子垒球项目,今次可能是余慧玲唯一参加的奥运。21岁的余慧玲通过打垒球取得运动员奖学金,现时在美国乔治亚理工大学攻读,并为该校垒球队效力。

  参加北京奥运一生受用

  出生于卑诗省的余慧玲,父亲在三岁时移民加国,父母今次也专程由北三角洲市到北京,为女儿打气。两人都认为,余慧玲参与奥运,能有助她日后的发展。母亲余美慈通过长途电话表示,球队已尽了力,在落后的情况下,仍不放弃直至最后一球。她认为,奥运令女儿变得更有决心去追求理想,在逆境下也不可放弃,同时令女儿学懂与人相处之道。余慧玲表示,与队友自今年一月开始受训,建立了深厚的友谊。

  余慧玲的父亲余武宾就指出,女儿通过垒球认识了很多人,例如其中一位教练任职美国太空总署,相信奥运过后,会有助女儿在事业上的发展。

  余美慈表示,当初在女儿5岁时让她打垒球,全因她害羞,希望藉此让女儿多与人接触,怎也想不到会造就女儿成为奥运选手。(杨婉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