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中国跳水动态 > 陈若琳女子十米台夺冠 > 08陈若琳夺金动态

假小子每天节食保持体重 陈若琳奥运旅程也不易

   陈若琳,皮肤白皙,一头短发,像极了个清秀的小男生。可是就是这个假小子在她跃出跳台的一刹那,纤细的身型飘逸轻灵,动作漂亮得让人舍不得少看一眼。很难想象,她只有16岁,却可以把每一个动作演绎出女子跳水中最极致的柔韧和美丽。

北京奥运会前的陈若琳,尽管已经在全国锦标赛和世界杯跳水赛上屡屡称王,然而她独缺一枚奥运会金牌。8月12日,她虽然已经与王鑫拿下双人10米台冠军,可是,8月21日这枚单人金牌对于这个女孩儿来说具有不一样的意义。

  在刚进国家队时,陈若琳就有了个外号:小高敏,原因无他,陈若琳的确长得和高敏像。永远带着甜甜微笑的陈若琳在北京奥运会开始前的一年其实遇见了大麻烦:每个女孩儿都会进入发育期,一旦生长起开,体重会蹭蹭地往上跳。于是,除了天天不厌其烦地训练外,控制体重也成了陈若琳生活中的一个重大任务。但是一年过来,陈若琳的体重愣是在30公斤这个数字上没动过。“不就是管住自己的嘴嘛,为了事业,我绝对不会碰以前最爱吃的冰淇淋和蛋糕,但是,我会多吃蔬菜和其他有营养的食品。” 说到比赛的问题,陈若琳立刻会严肃地告诉你她的决心。于是,年纪轻轻的陈若琳为了保持体重,每天节食,吃得比任何人都少,练得比任何人都多,每天晚上陈若琳都是最后一个步出训练馆。想象着月光下那个孤独瘦小的身影如今终于站上高高的领奖台上,她或许终于可以彻底地开心一次,放松一次,吃一些自己爱吃的食物,做一点自己喜欢做的事儿,像个真正的年轻女孩儿那样尽情享受自己的青春和快乐。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