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08乒乓球群芳

纳塔莉亚帕蒂卡:4年后我会参加女子单打比赛


  “参加奥运会是我的梦想,如今梦想已经成为现实。”

  ——波兰女子乒乓球队队员纳塔莉亚·帕蒂卡

  即使她的奥运会征程只行进了两天,来自波兰的残臂少女纳塔莉亚·帕蒂卡已经创造了历史:她是首个同时参加奥运会和残奥会的乒乓球选手。

  从15日起,北京奥运会乒乓球比赛已经与这位刚满19岁的金发少女无关。前两天的小组赛中,与中国香港、德国和罗马尼亚女队同在C组的波兰队1胜2负,错过了进入铜牌附加赛的机会。

  她是波兰队中惟一“本土制造”的队员。虽然只有一只健康手臂,她与前中国选手李倩、徐洁搭档作战时毫不逊色。三轮团体赛中,她出场6次,包括单、双打场次各半,收获两场胜利,都是双打。

  对帕蒂卡来说,没有什么可遗憾的了。

  她说:“参加奥运会是我的梦想,如今梦想已经成为现实。”

  1989年,帕蒂卡出生在波兰一个比较富裕的家庭。不过,出生的时候她就缺少右前臂。

  7岁那年,在姐姐的带领下,帕蒂卡进入了乒乓球的世界。虽然少了前臂,但她从未抱怨,反而有了更多奋进的理由。没有右手,帕蒂卡便用右臂肘下残存的部分夹着球抛发,重心偏失,她就猛练下肢,试图靠跑动和耐力弥补身体平衡性的缺陷。

  2000年,11岁的帕蒂卡参加了悉尼残奥会,成为那届残奥会上最年轻的参赛选手。2004年雅典残奥会,她获得了乒乓球项目的一枚金牌和一枚银牌。之后,帕蒂卡就将参加北京奥运会定为新的人生目标。为此,她开始了更为刻苦的训练。最近两年,她先后参加了2007年的萨格勒布世界乒乓球单项锦标赛和今年2月的广州世界乒乓球团体锦标赛。在广州的比赛中,帕蒂卡甚至击败了当时世界排名第六的新加坡名将李佳薇。

  在一个健康人赛一场都要消耗巨大体能的项目上,帕蒂卡不但和健全人站在了同一个舞台上,并且站稳了,带着与她标志性的金色马尾一样轻快的表情。

  北京留给她的唯一遗憾,大概是没能参加奥运会乒乓球的单打比赛,因为她目前的世界排名是第147位,未能获得奥运会乒乓球女单比赛的参赛资格。但这位波兰姑娘坚定地说:“我现在的状态很好,四年后也不会差,希望我们伦敦再见,让你看着我参加女子单打的比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