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对手 > 港澳台 > 中华台北

苏丽文登上台报头版 舆论赞“心中的金牌”(图)

  

8月21日,在北京奥运跆拳道女子57公斤级预赛中,中华台北选手苏丽文(左)对阵韩国林秀贞,苏丽文在比赛中膝盖受伤数次跌倒,防护员上场防护时,苏丽文神情相当痛苦,但仍撑到比赛结束。 中新社发 chinatimes 摄
8月21日,在北京奥运跆拳道女子57公斤级预赛中,中华台北选手苏丽文(左)对阵韩国林秀贞,苏丽文在比赛中膝盖受伤数次跌倒,防护员上场防护时,苏丽文神情相当痛苦,但仍撑到比赛结束。 中新社发 chinatimes 摄

    中新社台北八月二十二日电(记者 董会峰 曾嘉)二十二日出版的台湾各大报纸,不约而同于头版刊登苏丽文负伤奋战的大幅照片,赞曰“我们心中的金牌”。

  《联合报》一篇题为《看见奥林匹克精神》的特稿称,苏丽文负伤力战,克罗地亚选手马丁娜没有主攻苏丽文伤痛处,主审甚至主动喊暂停,这场跆拳道赛是北京奥运最让人动容的一战,展现了可贵的奥林匹克精神。

  一名唐姓大学生投书《联合报》说,当苏丽文在败部复活赛,数度倒地,仍然坚持完成比赛的同时,全台湾不知道有多少人在电视机前面跟着主播一起哽咽,一起流泪。

台北一名小学校长表示,中华台北队虽然留下“零金”的遗憾,但是苏丽文的英勇表现,比获得金牌更可贵。

  《中国时报》A6版的醒目头题为:《负伤倒地十一次 丽文斗志撼全场》。该报的一篇人物侧写透露:在苏丽文心中,她不顾左膝伤,其实是为罹患鼻咽癌的父亲而拚搏的;父女俩曾互相许诺言:女儿奥运拚奖牌,老爸拚健康。而就在苏丽文负伤上阵时,她的父亲、母亲在台北县家中紧盯电视转播,忍不住流下眼泪。父亲苏文清说,“我非常感动,女儿跌倒十数次,还是勇敢站起来奋战,非常有运动家精神,我以她为荣。”

  《苹果日报》于“奥运特刊”一连用两个版面聚焦苏丽文其人其事。该报特派记者的报道称,中华台北代表团北京奥运赛程,除了二十四日闭幕当天的马拉松,至二十一日已全部结束。尽管四铜的成绩不理想,但苏丽文在跆拳道第二量级负伤奋战,一幕幕跌到了又爬起的画面,不但赛场的七千观众为她起立鼓掌,相信全台湾人透过电视转播,也为她所展现的精神而悸动。

  台湾各综合性报纸,二十二日还报道了另一位选手宋玉麒夺“铜”的消息,宋玉麒赛后在现场跪谢父恩,亦抢占版面、成为美谈。(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