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对手 > 港澳台 > 中国香港

曾俊华北京看奥运感触多 惊叹国家软硬实力强大

  中新网8月22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大部分香港市民每天都透过电视机欣赏北京奥运会的各项比赛,香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则有幸到北京亲身感受奥运的热烈气氛。曾俊华21日在博客上撰文,畅谈在北京欣赏奥运期间的所见所闻。

  曾俊华说,除了能够欣赏到多项精彩的比赛项目外,更有幸到“鸟巢”出席奥运开幕式,以及见到北京市的最新发展,不禁令他惊叹国家如何向世界表现软和硬的实力,以及泱泱大国首都的风貌。

  曾俊华早前与太太出席奥运开幕式。他说,能够亲身见证中国人实现举办奥运的百年梦想,同时可以亲眼目睹国家如何展示实力,令他们感到十分兴奋。“单单坐在那里,成为近十万名中国以及来自世界各地的观众的一分子,被顶上无数巨大的钢臂护卫着,就已经可以感受到国家强大的实力。”

  开幕式的每个环节都令曾俊华印象难忘,当国家队和香港代表队进场时,他们更情绪高涨并大声吶喊。

  曾俊华欣赏了多项比赛项目,除了他最喜欢的击剑项目外,他还欣赏了游泳初赛、男子体操,以及乒乓球香港队对尼日利亚的赛事。“看着我们的乒乓孖宝李静和高礼泽、张钰应战,我的心情绝不比他们轻松,当他们拿下最后的一分胜出,我高兴得站起来大力拍手,把手掌拍得通红!”

  曾俊华还透露,在观看杨威夺得男子个人全能体操金牌的比赛时,竟遇到美国财长保尔森,两人只顾欣赏比赛,暂时不想谈公事。

  此外,曾俊华也有机会体验北京市的生活。他住在位于东城区演乐胡同内的一家酒店,每朝一起床就感受到老北京的生活气息。他们也抽空参观“798艺术区”,了解北京的前卫艺术。他回想多年前踏足北京,市内自行车比汽车多,建筑物只有几层高。但这次他们却见到一个新北京,车多、建筑物设计独特,令他感受到北京处处表现出泱泱大国首都的风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