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摔跤 > 2008中国摔跤动态

“挠羊汉”无缘奥运八强 梁磊负于对手遭遇淘汰

  相传在古代,忻州当地人以放牧为生,休息时以摔跤娱乐,牧羊人为了鼓励优胜者,用一只肥羊作奖品,获胜者谓之“挠羊”。久而久之演变为以羊作奖品的有组织的赛事,其规则不分年龄大小、不分体重级别,一跤见胜负,赢者继续与新对手摔,连续摔倒六个对手为“挠羊”,胜者为“挠羊汉”,扛羊而归。

  忻州是被国家命名的“摔跤之乡”,而梁磊是跤乡的“挠羊汉”。8月21日,当初的淳朴斗勇变作了男子自由式摔跤120公斤级;当初的“挠羊汉”变成了国家队选手;当初的打麦场变成了奥运赛场。当日,奥运会摔跤比赛在中国农业大学体育馆举行。梁磊闯过一关,进入16强之后,负于美国选手,没能走得更远。

  梁磊首轮面对的是波兰选手巴特洛梅·巴尔特尼茨基,最终他以3比1力克对手。1/8决赛,他遭遇到2006年美洲冠军杯金牌得主、来自美国的史蒂文·莫科。苦战两局过后,梁磊在进攻中没有太多办法,以0比4告负,无缘1/4决赛,北京奥运的征程到此为止。赛后,梁磊总结自己的比赛,“我应该更加积极地攻击。我需要加强训练,对手的上半身比我更强壮。”

  梁磊能够出现在奥运赛场,也颇为不易。在国内鲜有对手的他,世界大赛经验并不丰富,在这个级别上,我国从未有人跻身奥运会。这张入场券的获得,他参加了包括世锦赛、亚锦赛在内的4次资格选拔赛,前三次都是因细小失误,与出线擦肩而过。直到最后一次机会,梁磊才一路过关斩将,终有所得。梁磊、常永祥是本届奥运会山西摔跤的“双子星”。同样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常永祥获得了突破。有教练将二人比较,梁磊是完美型的,而常永祥是兴奋型的。在世界大赛上,成绩的取得与心理有很大关系。追求完美,有时显得过于谨慎。对于山西摔跤来说,要想取得更大的突破,需要提高的是每一个环节。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