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选手才艺秀 杨秀丽会书法王励勤是“麦霸”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编者按:奥运赛场上,他们奋力拼搏,迈向“更高,更快,更强”;奥运赛场下,他们多才多艺,绘画、弹奏乐器、影视表演,甚至修理家电也不在话下。他们的人生,敢于“挑战极限”,又乐于“丰富多彩”,所以独具魅力。

  除了柔道还有绝活

  佟文修电器很拿手

  在15日晚进行的北京奥运会女子柔道78公斤以上级决赛中,中国选手佟文在比赛结束仅剩18秒钟时,上演惊天逆转,以“一本”战胜日本选手塚田真希,夺得金牌。

  赛场上的佟文粗粗壮壮,骁勇异常,不过“大块头有大智慧”。教练吴卫凤透露,“别看佟文长得五大三粗,实际上她内在的东西特别多,特别女性化。你能想象吗?”吴教练说,“她手指那么粗,可是能绣花,她绣的十字绣可好了!”

  佟文还是队里的电器修理工和电脑专家。吴教练接着又说道:“她也没接受过培训,买个电脑鼓捣鼓捣就能用,队里的录像机、电器,包括队员们的MP3、MP4出了问题,一会她就给你搞定了!”

  “撑竿跳女皇”也拿画笔

  伊娃画作将拍卖

  田径场上的俄罗斯撑竿跳名将伊辛巴耶娃争胜心极强,但卸下战袍,就摇身一变为出色画家,她的作品将会在奥运完结后运往香港慈善拍卖。

  早前在北京举行的运动艺术展中,伊娃的画作《越跌越高》绝对是焦点,画作反映的是伊娃从一个不懂撑竿跳高的小姑娘,在教练的鼓励下,开始了自己的撑竿跳生涯,并取得了21项世界纪录。这幅作品将在下月运到香港,并在知名的苏富比拍卖行公开拍卖,收益将用来捐助运动员慈善机构,帮助贫困运动员解决经济困难,好让他们专心训练及比赛。

  伊娃表示:“虽然我不是在赤贫家庭长大,但小时候家境也颇困苦。如果我没有投身体坛,一定不会有如此出众的成就。趁现在有一点能力,何不贡献国家的体育事业,让别人得以享受较佳待遇?”这位俄罗斯美女充满爱心,的确是运动员的典范。

  乒乓球国手喜欢唱歌

  王励勤被称“歌神”

  王励勤已经和队友一起夺得了北京奥运会男乒团体冠军,在赛场下,这个冠军同样精彩,不时展现出多才多艺的一面,比如唱歌。

  在2007年底的国球大典上,王励勤和张怡宁曾经合唱过《有一点动心》,赢得满堂彩。王楠说王励勤是乒乓球队的“歌神”,前男双搭档阎森说王励勤是“K歌之王”,王励勤自己还有点腼腆:“我唱得还好吧,我没有时间去当麦霸,但是我很喜欢唱歌,只限于在寝室里。飞机上或者去比赛的路上我都会听MP3的。”

  挥拍之余按琴键

  李佳薇喜欢弹钢琴

  新加坡乒乓球选手李佳薇是中国女乒不多的对手中,最难对付的之一。近日,新加坡媒体刊发了对李佳薇的采访,除了介绍她的奥运梦想外,还提到这名出生在北京的运动员自称“热爱弹钢琴胜于打乒乓球”。

  26岁的李佳薇,目前世界排名第六位。1.73米的她有一张精致可爱的娃娃脸,但站到乒乓球台前,尤其是比赛开始她进攻的时候,李佳薇开始展现出强悍的一面,她的击球如鞭子一样有力,每个球都充满了力量和强烈的旋转。李佳薇说,其实她不喜欢乒乓球赛,自己的职业运动员生涯也终究会结束。“我喜欢弹贝多芬的钢琴曲”,李佳薇说,比起乒乓球,自己更喜欢弹钢琴,“我希望自己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体操公主”演技也高

  柳金影片中“饰演”自己

  刚刚获得北京奥运会体操女子个人全能冠军的美国选手娜斯佳·柳金被赞为“体操界的公主”。这个满头金发的美女1989年出生在俄罗斯体操世家,父亲是前苏联体操名将,母亲曾是艺术体操世界冠军。柳金两岁时,全家搬到美国。练习体操之余,柳金喜欢逛街、游泳、与自己的爱犬嬉戏。

  在体操上,柳金已经获得四块世界金牌以及一大堆美国国内冠军,这个金发美女还展现出演艺才能。她在讲述体操运动员的好莱坞电影《女生向前翻》中扮演自己,并在影片中完成了一个转体四周的高难度高低杠动作。除了英语外,柳金会说一口流利的俄语,她害怕打针,但是愿意接受中国的针灸治疗。

  跳水冠军很幽默

  吴敏霞擅长演小品

  吴敏霞与郭晶晶在北京奥运会8月10日的女子双人3米跳板决赛中夺得金牌,这个腼腆的23岁姑娘也曾显露出艺术才华。在2006年的“奔向水立方”迎春联欢会上,吴敏霞又演小品又打拳。

  吴敏霞和队友们演出了一套武艺精湛的军体拳,此后她的英语小品技惊四座。在这个名叫《北京欢迎你》的小品中,吴敏霞戴着金色假发,和雅典奥运会跳板冠军彭勃扮演一对外国情侣在北京吃烤鸭。其表演毫不做作,堪与专业演员媲美。

  就读于中国人民大学的跳水队员们英语十分流利,教练们说:“我们的跳水队员聪明,有天赋,学外语很下工夫。”而还在上海跳水队的时候,吴敏霞的英语就是冒尖的。

  柔道冠军运笔自如

  杨秀丽的书法很棒

  8月14日晚,在奥运会女子柔道78公斤级决赛中,中国选手杨秀丽在眼角被对手擦伤的不利条件下,仍以军人永不服输的品质,顽强地通过加时赛战斗到了最后时刻,勇夺奥运冠军。

  赛后,在做客媒体《冠军面对面》访谈时,这名力量型女选手展现了自己温婉安静的一面,她和自己的教练——有中国“柔道教父”之称的刘永福一道展示了书法。杨秀丽写下的“好运北京”四个大字秀丽而不失大气。杨秀丽透露:训练之余,是师傅让她练习书法,一方面可以缓解整天的疲劳,一方面还可以修身养性,提高对柔道的悟性。

  本报综合报道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