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刘翔因伤退赛无缘卫冕 > 刘翔伤退动态

《筑梦2008》发布会 一提刘翔何振梁老人便流泪

中国飞人刘翔的2008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刘翔预赛试跑受伤全过程回顾
刘翔痛苦表情令人心碎
发布会孙海平当场落泪
观众伤心落泪
  

  本报讯(记者季飞)一提到刘翔的名字,何振梁老人泪流满面。

  据腾讯体育报道,昨天下午,国际奥委会委员何振梁先生出席奥运纪实电影《筑梦2008》发布会,当有记者提出关于刘翔退赛的问题时,何振梁为飞人流下了眼泪。

  2004年雅典奥运会110米栏决赛,刘翔以12秒91的成绩获得冠军。何振梁作为国际奥委会委员,更是亲自为刘翔佩戴金牌。“那次是我主动要求去比赛现场为他颁奖的。”何振梁坦言,从那时起就期待着在鸟巢重温雅典的一幕。

  何振梁老人是在电视机前观看的刘翔的预赛,当说到刘翔撕下号码,一瘸一拐地走出赛场时,何老捂着胸口,神情痛苦。“刘翔只有25岁,承受的压力是常人不能想象的,他与我和孙海平教练的心情是一样的。”

  何老低着头,当再抬起头时,老人已经泪流满面。过了一会儿,何振梁用纸巾拭干泪水,强忍着激动的情绪,继续回答记者的提问。

  “虽然和刘翔见面的次数并不多,但我了解这个孩子,他是非常真诚的人,如果不是因为伤病,他一定会坚持到最后!希望大家都能支持他,我相信刘翔能够重新回到赛场!”何老攥起拳头,为刘翔鼓劲。

  相关新闻

  国际奥委会委员评选刘翔名列第八

  昨天,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公布了4名新晋国际奥委会委员,刘翔未能当选。

  中国飞人得票1386张,名列第八,未能当选运动员委员会委员,也就错失了成为国际奥委会委员、创造历史的机会,否则他将成为以运动员身份当选国际奥委会委员的中国内地第一人,与何振梁、于再清两位奥运元老一同列席国际奥委会。

  奥运会冠军、世锦赛冠军、前世界纪录保持者……刘翔此前辉煌的战绩让国际田联第一副主席、俄罗斯撑杆跳高名将布勃卡成为其竞选的提名人。

  刘翔在竞选中如此说道:“作为一名年轻运动员,我有足够的激情投入到运动当中,希望自己能够学到更多东西。作为一名‘老’运动员,一直以来我都在身体力行着运动精神,并将继续为此而努力。”

  本次一共有29位候选人竞争运动员委员会的4个席位,最终获胜的4人分别是雅典奥运会跆拳道冠军、韩国的文大成,俄罗斯退役游泳名将波波夫、德国女子重剑选手博克尔、古巴女排队员小路易斯。

  艺体姐妹花

  个人全能资格赛暂列第12位

  初上奥运赛场

  李红杨虚心当学生

  本报讯(记者吴薇薇)第一次参加奥运会,艺体姑娘李红杨表示,自己还得好好向高手学习。

  在昨天进行的奥运会艺术体操个人全能资格赛上,中国选手李红杨以33.100分暂列第12名。

  个人全能项目分为圈、绳、棒、带4种器械比赛。持外卡参赛的李红杨在首轮圈操比赛中发挥正常,以16.425分列第13名,在次轮绳操比赛中保持稳定发挥,将名次追到第12名。李红杨说:“对今天的表现挺满意的,发挥出了训练的水平。”

  谈起与暂列前两名的俄罗斯选手的差距,李红杨谦虚地说:“各个方面都有,她们动作的高难度、完成质量、艺术表现力以及器械的运用等都是优势,值得学习的地方很多。”

  被问及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心情时,李红杨表示,心情非常激动,但是到了赛场上就会只想动作要领,不会考虑其他。此外,队中聘请的俄罗斯外教也让她更加注重动作的细节。

  李红杨是唯一一名参加北京奥运会艺术体操个人全能比赛的中国选手。此前,庞琼夺得过汉城(首尔)奥运会个人全能的第11名,这也是我国个人全能项目在奥运会上取得的最好成绩。

  孙丹章硕从个人项目改集体全能

  为了国家需要

  姐妹花不唱独角戏

  本报讯(记者吴薇薇)昨天,北京奥运会艺术体操集体全能比赛战罢第一轮,中国队“五朵金花”发挥出色,以17.300的高分暂列次席,“当家花旦”孙丹、章硕可谓功不可没。

  赛后,这两位之前主攻个人项目的选手表示,只要国家需要,为集体“牺牲”个人很值得。

  来自辽宁的孙丹、章硕曾是国内顶尖的个人全能选手。2005年底,为备战北京奥运会,两人放弃个人项目开始主攻集体全能。刚开始,她们还不太习惯,但时间久了,便能和其他队员慢慢地磨合在一起,到现在,已十分默契。

  赛后,两人表示:“从个人改练集体项目,是为了国家需要。集体项目上,我们更有可能取得突破,所以需要把所有最好的运动员都集中在集体项目上”。

  虽然不能在奥运赛场上上演“独角戏”,两位姑娘现在也很享受集体的荣光。孙丹直言:“我们只想把训练水平发挥出来就行了。今天的成绩,完全出乎预料。”章硕也说:“有失必有得,无论是个人项目还是集体项目,都是为国家和自己争取最高的荣誉。”

  和詹姆斯比球技姚明“耍赖”

  称球比自己的好谈到本届奥运会男篮金牌所属觉得美国队机会最大

  “他的球比我的好。”手指转球不敌詹姆斯,姚明“耍赖”。

  昨天,姚明和勒布朗·詹姆斯这两位篮球巨星一同来到位于世贸天阶奥运文化广场的可口可乐畅爽地带,两人在“裁判”张斌的“执法”下比拼手指转球的球技。

  单手一转,球好像粘在了詹姆斯的食指上一样,转得飞快,而姚明指上的球则转几圈就掉,比了几次都不如詹姆斯,姚明把责任怪罪到球身上,“詹姆斯的球比我的好。”看到小巨人也会“耍赖”,现场的观众都被逗乐了。

  两人在场上激烈对抗,但这并不影响他们在赛场外良好的关系。谈到输给美国队31分,姚明风趣地说:“我们对美国队也有优势,詹姆斯他们听不懂中文,但我却可以偷听他们的战术。”

  在被张斌问到谁会夺得奥运会男篮金牌时,姚明打趣地说:“不是中国队。”他认为美国队夺取金牌的机会要大一些。而詹姆斯面对这个问题,则直接背过身去,将衣服后面的“USA”亮给观众。 文/记者刘娜

  相关新闻

  姚明回上海祝福刘翔

  姚明昨天在出席可口可乐活动时也顺便透露了下一步的行程。他说自己一年没有回上海了,想回去休息一下,可能在上海待两个星期左右,之后备战新赛季。

  对于“老乡”刘翔的因伤退赛,姚明说,每个运动员都会遭遇伤病的困扰,鸟巢绝不是刘翔的终点,我们期待着他早日康复,重回他的跑道。文/记者刘娜

  4年有很多收获阿联谢谢主帅尤纳斯

  当年经他力荐入队并委以重任 能力和实力均得到很大提高

  本报讯(记者孙毅)“我要谢谢尤纳斯。”易建联认真地说。已经结束奥运征程的易建联,昨天在耐克媒体见面会上袒露心声。

  对即将离开中国男篮的主帅尤纳斯,阿联心存感激。这要追溯到2004年,当时还在中国队当助教的尤纳斯,力荐当时还初出茅庐的易建联入队,并许以主力大前锋的位置。

  “4年前他把我招进球队参加雅典奥运会,而且这4年来,他始终在不断地向我和我的队友灌输欧洲篮球先进的防守、进攻理念,这一次又在北京奥运会对我委以重任。虽然我们的成绩还是第8,但我们的能力和实力却得到了很大提高,而我自身也感觉有很多的收获。”易建联说。

  在结束奥运征战后,易建联将在近期进行短暂的调整。接下来,他将赶往美国,去新东家新泽西网队报到,希望能在自己的第二个NBA赛季寻求更大的进步。

  姚明和詹姆斯在世贸天阶奥运文化广场参加活动时,与现场的小观众互动游戏 摄/通讯员时会理记者陈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