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自行车 > 08中国自行车山地车赛

女子山地自行车赛将举行 中国选手有望夺得金牌

    不久之后,北京奥运会山地自行车比赛在北京西郊的老山山地自行车场开幕。在赛场蜿蜒曲折、坡陡路难的“羊肠小道”上较量一番之后,即将产生一枚女子越野赛金牌。这其中,两位参赛的中国选手凭借着近几年的显著成绩也有望为中国自行车获取首金。

  自1984年第23届洛杉矶奥运会以来,在中国队参加的六届奥运会里,女子山地自行车项目上从未获得过一枚金牌,最好成绩也只是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江永华获得的女子500米个人计时赛银牌。而这一次,两位江苏姑娘任成远和刘颖将代表中国山地自行车越野项目的新生代力量向金牌发起冲击。

  2007年4月举行的国际自行车联盟山地车世界杯比利时站比赛中,任成远曾获得我国山地车项目的第一个世界冠军。这是中国山地车运动开展十多年来获得的最好成绩,同时也是我国历史上在山地车项目世界大赛上的首枚金牌。2008年4月,她又在世界杯比利时站赛场上卫冕冠军。在随后的德国站比赛中,甚至在摔伤的情况下,任成远也依然凭借实力夺得了铜牌。所以,不少专家都非常看好状态良好的任成远。

  同时,任成远的队友刘颖最近的表现也同样可圈可点。她的优势在于爬坡能力相对突出,成绩比较稳定。在2007年“好运北京”国际山地自行车邀请赛上,刘颖曾获得冠军。而在同年进行的世锦赛上,她也获得了23岁以下年龄组别的金牌。

  虽然任成远和刘颖为中国队形成了“双保险”,但强大的对手依然不可忽视。两位奥运新秀将要挑战的有来自挪威的卫冕冠军达勒、2008年世锦赛冠军西班牙人玛·富利亚纳、上届奥运会银牌得主加拿大人玛丽·海伦·普雷蒙和2007年世锦赛冠军俄罗斯人伊·卡连季耶娃。这其中,达勒还曾经获得四届世锦赛金牌和16站世界杯冠军。不过,这些外国选手虽然成绩不错,经验老到,但年龄偏大也是她们最大的劣势。达勒已经35岁,富利亚纳更是已经有36岁高龄,而普雷蒙和卡连季耶娃也都已30有余。

  所以,在谈到本届奥运会上的目标时,中国队主教练周广科曾坦言,中国女子山地自行车队参加比赛的目的就是要夺取金牌。同时,他认为技术和体力的结合将是中国队奥运冲金实现突破的关键。相信拥有不俗的实力、年轻又占据主场优势的两位中国小将将会为观众带来最好的表现。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