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姚明征战北京奥运 > 08姚明动态

姚明“小皇帝”双双出现 “大嘴”预测篮球冠军

□晚报特派记者 王嫣北京报道

    昨晚8点,已经卸下奥运重任的姚明,和即将与阿根廷队恶战却仍轻松随意的NBA巨星、“小皇帝”勒布朗·詹姆斯,双双出现在了北京世贸天阶奥运文化广场——可口可乐畅爽地带,为两人的力作“团结”瓶挥笔签名。

    回首北京奥运全过程,姚明说“我对所有比赛都满意”,“我们全队的表现非常的出色,这支球队是我们的球队,团结让我们走到一起,每个人都想办法把自己的球队扛在肩上往上抬。”

曾发短信慰问刘翔

    北京奥运倒计时1周年的那个纪念日,姚明和刘翔曾在一起,用调侃的方式互相激励着,在奥运会上拿出最好的表现。而今,姚明完成了宿愿,刘翔却因伤退赛,暂时陷入低谷。

    作为老乡,更是好兄弟,姚明此刻送上了理解和祝福,“我刚刚受伤的时候也是很烦恼,很急躁,希望可以尽快恢复过来。其实每个运动员都会遭遇伤病的困扰,虽然我不能给刘翔什么建议,但我希望他能尽快好起来,我相信他会为我们争夺更多的荣誉。我也相信,刘翔一定会坚强地走出伤痛,因为他的身后有着我们坚定的支持。鸟巢绝不会是刘翔的终点!”

    据悉,听闻刘翔受伤退赛后的第一时间,姚明就给刘翔的教练孙海平发去短信,并慰问刘翔。在此,姚明也号召公众对刘翔多一些理解,多一些支持。

中美男篮曾当“间谍”

    有姚明和詹姆斯在场,话题总还是要扯回北京奥运会比赛的“巅峰之作”——中美男篮小组赛。姚明说,“那天我和叶莉双方的父母都去了现场,为了接待朋友,我真是‘求爷爷告奶奶’了,那票确实不好找。”而詹姆斯则惊诧于篮球在中国的热度,“我真没想到中国的青年人这么喜欢篮球。这是一场高水平的对决,这样的比赛我一生难忘。”

    那天,中美男篮也打出了奥运会历史上的最小分差,姚明笑着透了底:“这里面我们有一些优势。他们听不懂我们说的中文,但是我可以听他们的战术,这个挺占便宜的。”

预言美国队夺冠

    中国队输给立陶宛无缘四强之后,姚明的奥运任务也算完成了。伦敦,对他来说是个不可预测的未来,而北京奥运会的男篮冠军,姚明倒不介意大嘴一下。“除了中国队是吧?”姚明一乐,“那我还是猜美国队吧,他们更有机会。”不过,决赛姚明是不会去看了,“没票。我也一年没有回上海了,我想回去休息一下,可能在上海呆两个星期左右准备参加训练。”

    勒布朗·詹姆斯呢,对于“冠军谁属”的问题,他直接给你一个大后背——上面写着呢,“USA”。“明天我们就要跟卫冕冠军阿根廷竞争决赛名额,他们队里有不少高手,面对这样的对手你得打出最好的篮球,这是更大的挑战。”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