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跳水对手动态

曾离金牌那么近 “三朝元老”海曼斯满意摘银牌

  8月21日,是加拿大跳水运动员埃米莉·海曼斯最接近梦想实现的日子。如果不是陈若琳在最后一跳实现完美逆转,奥运会“三朝元老”就将在水立方实现自己的奥运金牌梦。

  2000年悉尼奥运会,18岁的海曼斯获得女子十米跳台第五名、双人十米跳台亚军;2004年雅典奥运会,22岁的海曼斯再次出征奥运,结果,因为最后一跳的失误,丢掉几乎到手的女子单人十米台的金牌,最后仅得到第四名。

北京奥运会,她第三次来到了奥运女子十米台的决赛场,这次,她信心满满地要与中国的两名小选手争夺金牌。北京奥运会开幕之前,海曼斯就曾经表态:“与我之前参加的奥运会不同,北京奥运会我会更加全力去比赛,也希望可以在北京拿到单人、双人两枚奖牌。”事实证明,海曼斯的自信不无理由,第四跳与最后一跳的精彩发挥,足以说明这名经验丰富的选手懂得怎样在关键时刻表现自己的最高水平。

  首次获得这个项目奖牌的海曼斯有些兴奋,她对自己本届比赛的评价是:“今天比得不错,比较满意。”四年前的失败在发布会上再一次被记者提起,海曼斯说:“雅典已经是很久以前的事情,我专注于现在的比赛。”有意思的是,在跳台上并不紧张的海曼斯到了发布会却显得有些拘谨。有外国媒体好奇地询问:“你坐在主席台上为什么会紧张呢?”海曼斯回答说:“我也不知道,这个问题很难解释,我想是因为我的性格吧,我是一个内向的人。”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