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中国队动态

接力队选手多聊天感情融洽 交接棒质量突飞猛进

  本报记者 梁学增

  20日晚,我省田径选手王金萍给记者打来电话说,“22日进行女子4400米接力预赛,轮到我上场的时间了,可憋坏我了……”

  在奥运村里,她看到队友们闯难关拿金牌的兴奋劲,着实有些羡慕和感叹。

她就屈指算来给自己来个“倒计时”。

  盛夏苦练交接棒

  距离此次奥运会开幕的前一个月,中国女子4400米接力队才成立,除了王金萍之外,还有广东选手汤晓茵、陈静雯及广西选手韩玲。她们扎进北京体育大学训练场,在谭东海教练带领下开始紧张备战。

  接力项目的最大难点在于在保证速度的前提下,使交接棒顺畅而不出现掉棒现象,这对组合不久的4400米接力队来说困难不小。因此每天训练科目基本上以交接棒为重点。开始时,4名选手配合的并不默契,不是送棒时间掌握不准确,就是接棒者拿不稳甚至掉棒。大家心越急越出乱子。这期间正赶上北京的“桑拿天”,一节训练课结束,教练员与选手们都变成了“汗人”。后来,全队选手坐下来商量对策——以前大家各自练的都是短跑,练接力可是头一回。要想取得成功,首先必须“心有灵犀”,也就是说大家感情融洽了,才能有最佳交接棒效果。于是,4位姑娘加强交流,你说北国风光,她说南方山水,通过聊天彼此感情逐步拉近了。说来也怪,交接棒质量有了突飞猛进。

  “父母在电视上看我”

  王金萍告诉记者,她们住进奥运村之后,依然坚持训练,训练量虽有些减少效果却不错,主要是交接棒越来越顺手,掉棒现象基本上不见了。

  “业余时间都干什么呢?”她说,“用电视手机观看奥运会呗!尤其是在鸟巢举行的田径赛,晚场比赛场场不落。我的3个队友与我一样,每晚都盯着电视手机。”“挺长时间没有回家了,真的有些想家。我每天都给家里打个电话报平安,省得让父母牵挂。”

  王金萍父母住在龙江县,原想到北京为女儿加油助威,可一想往返花销费用不小,就改了主意——在电视直播时观看女儿比赛,为她加油。“我与父母有心灵感应,以往每次比赛电视直播时,我都会感觉到父母话语在耳边萦绕。”

  王金萍是我省10名奥运健儿中,最后一个上场的选手。俗话说,“好饭不怕晚”,让我们祝福她马到成功。

  (本报北京21日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