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女足征战奥运 > 08中国女足对手

90分钟交白卷加时赛绝杀巴西 美国女足成功卫冕

  又是巴西队对阵美国队,又是加时赛进球,又是美国人笑到最后——— 四年前雅典的一幕昨日重现北京工人体育场。在昨天晚上进行的北京奥运会女足决赛中,美国队凭借劳埃德加时赛上半时的一脚劲射破门,1:0战胜了巴西队,成功卫冕。

而在此之前进行的三、四名决赛中,德国队2:0战胜了日本队,获得铜牌。

  90分钟互交白卷

  2004年的雅典,角逐女足决赛的正是巴西队和美国队。尽管巴西队一度占据了场上优势,但加时赛阶段瓦姆巴赫的进球却让巴西队的金牌梦想破灭。

  由于此役事关最终的金牌归属,所以比赛伊始双方打得非常谨慎,直到第7分钟场上才出现第一次射门。当时塔普利在距离球门30米处起脚远射,皮球打得太正,被巴西队门将巴尔博萨轻松化解。之后,双方在中场展开了激烈的拼抢。上半场第33分钟,巴西队的世界足球小姐玛塔带球至禁区角处直接打门,可惜打偏了。

  易边再战,巴西队始终占据着场上的主动,玛塔在左边路的突破非常犀利。在终场前,美国队获得了一次绝杀巴西队的良机。罗德里格斯单刀赴会,一脚挑射,却被巴西队守门员巴尔博萨直接没收。双方最终互交白卷,进入了加时赛。

  一球制胜美国开颜

  加时赛开场3分钟,美国队后场发动反击,罗德里格兹在前场接球后仓促起脚,被门将扑出。两分钟后,美国队的进攻终于有所斩获。11号劳埃德在禁区前沿左侧接队友传球,起左脚大力施射,皮球在门前反弹后钻入球门左下角。美国队1:0领先,而她们将这一比分保持到了加时赛结束。最终,美国队战胜了巴西队,成功卫冕了奥运会女足冠军。

  开赛以来保持不败战绩的巴西队,是本届奥运会的最大夺冠热门。不过,她们还是令人遗憾地倒在了决赛的赛场上,屈居亚军。卫冕成功的美国女足,成为了自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女足正式成为奥运会比赛项目以来,三次获此殊荣的球队。巴西队的克里斯蒂亚内·席尔瓦以3粒进球,成为了本届奥运会的最佳射手。本报特派北京奥运报道团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