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皮划艇 > 08皮划艇对手动态

顺义再出金牌 静水皮划艇四家分六金中国获第五

白俄罗斯队获男子双人划艇1000米冠军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科比携娇妻观战女足决赛
美女裸奔只剩粉色胸衣
刘璇俯身签名慎防走光
赛场上的“情色镜头”

  华奥星空北京8月22日电(记者 高进)北京奥运会静水皮划艇今天在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进行了6项决赛,中国队在4个项目中,成绩最好的是男子双人划艇1000米的第五名。

  男子双人划艇1000米,35岁老将陈忠云领桨,和19岁小将张志武进行“老少配”。前半程他们落在第八位,后半程直追而上,最终以3分40秒593获得第五名。本奥运周期基本处于统治地位的德国卫冕冠军克里斯蒂安·吉勒/托马兹·维伦采克启航就确立了领先优势,但白俄罗斯选手安德烈·巴丹诺/阿里亚克桑德拉·巴丹诺在最后冲刺时戏剧性地使局势发生逆转,几乎就是最后一桨让他们登上了最高领奖台。

他们的夺冠成绩3分36秒365仅比德国队快了0.123秒。匈牙利队获得了铜牌。

  男子四人皮艇1000米决赛,今年获得过两站世界杯赛银牌的中国队处在第一道,李臻、刘海涛、周鹏、林淼以3分0秒078获得了第七名。启航快、途中划保持的好的白俄罗斯队后半程赶到了第一,并最终以2分55秒714得到金牌。斯洛伐克队前半程领先,但后来维持住了亚军。卫冕冠军匈牙利队,2005、2007世锦赛冠军德国队只获得了铜牌。

  女子四人皮艇500米今天打得相当不理想,处在第三道的中国组合许亚萍、钟红燕、于腊梅、梁培兴启航后的前250米就处于落后位置,最终以1分37秒418获得第九名,未能超过以前在这个项目上取得过的奥运会最好成绩第四名。连续四届奥运会冠军德国队启航后一马当先,未给其他对手任何机会,以1分32秒231卫冕。连续两届奥运亚军的匈牙利队仍未能摆脱老二位置,再次获得银牌。澳大利亚队在最后冲刺中赢得了铜牌。

  男子双人皮艇1000米,德国组合马汀·霍尔斯坦/安德里亚斯·伊勒后发制人,750米后才冲刺上前,3分11秒809将金牌冲到手。其他队伍在冲刺阶段打乱了格局,丹麦队、意大利队抢到了第二、第三名。2005世锦赛冠军匈牙利队本来一路领先,但可怜的匈牙利队在最后250米竟一下子落到第五位。中国组合沈洁、黄志鹏实力明显不够,在本次决赛中垫底,为第九名。

  男子单人皮艇1000米金牌被英国选手提姆·布拉班特斯以3分26秒323夺得。这位2000年悉尼奥运会的铜牌得主后来在雅典奥运会只获得了第五名,今天终于修成正果。挪威的埃里克·韦罗斯·拉尔森和加拿大名将阿达姆·范库沃尔登夺得了银牌、铜牌。

  男子单人划艇1000米,匈牙利的世锦赛冠军阿提拉·桑多·瓦基达先是不慌不忙地让启航快、前程速度快的年轻对手跑出去,最后一个250米才后来居上,以3分50秒467夺取了他的第一个奥运会金牌。西班牙卫冕冠军达维德·卡尔也是后程才突上来,追到了亚军位置。加拿大选手托马斯·霍尔一战成名,夺取了第三。令人起敬的德国35岁老将安德里亚斯·提摩尔在他第四次奥运之旅中,只名列本项第八,未能获得他想要的奥运第四金和第六枚奖牌。

  今天产生的6金被德国、英国、匈牙利、白俄罗斯队瓜分,德国队和白俄罗斯队各夺得2金。中国女子四人皮艇发挥不好,而男子三项则首次进入决赛A组,算是一个历史突破。明天中国队将在男子双人划艇500米项目上力争卫冕,孟关良、杨文军亮相。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