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热门评论

外报关注业余"眼镜飞人"胡凯:预示中国体育未来

  

 8月21日,北京奥运会男子4x100米接力第1轮-第2组比赛中,中国队跑出39.13秒,晋级决赛。图为中国队胡凯在比赛中。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8月21日,北京奥运会男子4x100米接力第1轮-第2组比赛中,中国队跑出39.13秒,晋级决赛。图为中国队胡凯在比赛中。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眼镜飞人”胡凯 100米预赛小组第四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科比携娇妻观战女足决赛
美女裸奔只剩粉色胸衣
刘璇俯身签名慎防走光
赛场上的“情色镜头”

     中新网8月22日电 美国《华尔街日报》22日发表文章,关注中国“眼镜飞人”胡凯,称其是最接近业余奥运选手理想标准的中国运动员──不是将自己的整个人生都贡献给体育运动。报道说,无论结果如何,胡凯目前的成就都已经是非常出众。

  报道指出,胡凯这位26岁的清华大学商学院学生一点儿不像奥运选手。他头发蓬松、身材瘦削,还总是戴副眼镜。

  不过不管怎样,在北京奥运会上的众多中国观众面前,他每场比赛从始至终都依旧戴着自己招牌式的黑框眼镜。

  报道说,胡凯正专注于中国男子4×100米接力队22日晚上的决赛。无论结果如何,胡凯目前的成就都已经是非常出众。

  跑步之外,胡凯在学业上也达到了中国人理想的标准。在中国竞争激烈的教育体制下,清华大学常常被视为是“王冠上的宝石”。

  胡凯在中国可以算得上是个名人。在一则电视广告里,他像超人一样和火车赛跑,去取回忘在车上的帽子。虽然他在奥运会上获得奖牌的希望很渺茫,但是他能参赛本身已经足够了。

  报道说,胡凯所代表的业余运动员理想形像在很多运动项目中都已不复存在,甚至在美国也一样──美国的竞争压力迫使很多顶尖运动员将生活的大部分时间都完全投入到了训练和比赛中。

  报道同时认为,胡凯的出现显示了中国体育体系的本质在逐步发生变化,也预示了中国体育的未来。而未来在中国可能将出现更多的大学生运动员。报道还引述胡凯的话说,在清华大学,有许多很有天赋的学生从事体育项目,他们有很大的潜力获得出色表现。

  报道最后说,刘翔因伤退出比赛使得中国失去了在田径项目上得奖的希望,在这样的一周里看到胡凯的表现,应该说是一种欣慰。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