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沙滩排球 > 08沙滩排球动态

朝阳公园升起了两面五星红旗 改写中国沙排历史

  本报记者 耿辉 [北京报道]

  阳光、沙滩、比基尼,构成了沙滩排球独有的靓丽风景。虽然8月21日上午的北京朝阳公园,倾盆大雨遮住了阳光,但这里举行的女子沙排决赛依旧让穿着雨衣观战的人们痴狂。因为他们见证了两对中国女子沙排选手在这里创造了奥运历史:在这个新兴项目上,获得了1银1铜,让两面五星红旗高高飘扬。

  作为一项休闲娱乐运动项目,沙滩排球于1996年正式成为奥运会比赛项目,美国和巴西一直占据绝对统治地位。中国女子沙排选手在此前两届奥运会上最好名次为第9名。

  8月21日,薛晨/张希、田佳/王洁这两对中国组合先后遭遇巴美两对强手。

  在首先进行的铜牌争夺战中,中国队的年轻组合薛晨/张希充分发挥了自己的技术特长,最终以2:0战胜了巴西组合塔丽塔/里娜塔。

  在随后的决赛中,美国队沃尔什/梅·特雷纳显示了顶尖高手的实力,两人54次进攻得了33分,比田佳/王洁整整高出了10分。虽然挑战她们的难度可想而知,但田佳/王洁仍然竭尽全力冲击金牌。“她们太完美了。”在以两个18:21失利后,田佳这样评价对手美国队,“昨天我们看了她们的比赛录像,但没能找到她们的任何漏洞,我们已经尽最大的努力去冲击对方,对手太强大了。”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王洁也表示,“我们只是希望到最后能咬住对手,打出精彩的比赛回馈观众。”

  尽管田佳/王洁未能给国人带来更大的惊喜,但是她们已经改写了中国沙排的历史。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