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男乒三虎 > 08乒乓球男队动态

男乒三虎顺利挺进四强 中国队男单夺金前景明朗

  新华网北京8月22日奥运专电(记者丁秀玲、何静)22日,北京奥运会乒乓球男单四分之一决赛中,中国三虎均以大比分战胜对手晋级四强,瑞典传奇、42岁老将约尔根·佩尔森成为唯一的非中国面孔,中国队男单夺金前景明朗。

  在当日的比赛中,中国队王皓以4:1战胜高礼泽,王励勤以4:0战胜克罗地亚选手谭瑞午,马琳以4:0战胜韩国老将吴尚垠,三位中国选手均没有遇到太大的抵抗。

  失利于王皓,高礼泽心态仍然超好,“我以前和他(王皓)打从未赢过,”他说,“进八强我已经很满意,我唯一遗憾的是我没有拿到团体铜牌。”

  因为和谭瑞午曾同在国家队,打法彼此熟悉,王励勤甚至认为“对手没有全力以赴”。而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谭瑞午,则对自己的表现已经相当满意,“和王励勤比,我们在技术上不在一个层次,但是我的压力比较小。”

  赛前状态颇佳的吴尚垠输给了马琳,这也是吴尚垠此次奥运之旅中唯一输过的人。

  唯一得以与中国队抗衡的老将佩尔森则说,中国队进步很快,尤其是反手方面。但从历届奥运会上看,从1988年以来的五块男单金牌中,有两块属于韩国、一块属于瑞典,这说明中国队不是不可战胜的。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