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帆船 > 08帆船热门评论

另类组合增色奥帆赛场 男女配女船长顶起半边天

  如果不是奥帆赛,你很难想象,年近六旬的美国老人会与女婿搭档,共同在赛场上拼搏;如果不是奥帆赛,你也很难想象,来自荷兰的女将卡罗莱因·布鲁韦会与一帮老爷们儿一起在海上征战……仔细观察一下本届奥帆赛的400名运动员,他们当中不乏有着鲜明特点的“另类组合”。

虽然,他们有的取得了不错的成绩,甚至获得了奖牌,而有的却并未能进入奖牌轮,但不管怎样,他们的出现,还是给这届奥帆赛增添了不少亮色。

  ■“姐妹”组合

  不是姐妹亲密如姐妹

  单纯看名字,很容易会把英国英凌级运动员萨拉·艾顿、萨拉·韦布当成是姐妹,早在2006年青岛国际帆船赛的时候,不少人就误把她们当成了姐妹,实际上,她们俩还真没有血缘关系。不过,萨拉·艾顿、萨拉·韦布却结识并成了情同姐妹的好朋友。

  萨拉·艾顿、萨拉·韦布两人搭档后,取得了英凌级项目上一个又一个的冠军。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她们俩与另一名选手雪莉·罗伯逊一起,摘得了英凌项目的桂冠,此后,她们与小将皮帕·威尔逊搭档,在2006年、2007年帆船赛上,获得了冠军。而今,奥帆赛场的比赛已经结束,“萨拉姐妹”组合再次站到了最高领奖台上。

  ■男女组合

  女船长顶起半边天

  本届奥帆赛托纳多级项目的30名运动员中,有一位特殊的选手,她就是来自比利时的卡罗莱因·布鲁韦。因为和其他29位老爷们相比,她是位女将。她和男搭档塞巴斯蒂安·戈德弗鲁瓦成了本届奥帆赛上唯一的异性组合。

  奥帆赛的9个级别中,托纳多级是一个公开级,即男女运动员都可以参赛。虽然规则是这么制定的,但由于女选手力量相对较小,以及特殊的生理特点等原因,这个项目的参赛运动员大部分是男选手。

  今年35岁的卡罗莱因·布鲁韦出生在荷兰的莱顿,10岁那年受曾经是帆船运动员的父亲的影响,她开始练习帆船,并走上了职业化帆船运动员的道路。2004年,她参加了雅典奥运会,并在欧洲级项目中获得了第19名。青岛奥帆赛上,卡罗莱因·布鲁韦非常期待他们的“另类组合”能有所收获,但遗憾的是,他们在15对参赛选手中,仅名列第12名,最终没能进入奖牌轮。

  ■兄弟组合

  荷兰传奇兄弟获第四

  参加470级比赛的荷兰选手是对亲兄弟。尽管最后他们总分第四无缘奖牌,但这对传奇兄弟在赛场上早已找到属于他们的位置。

  斯文·科斯特在荷兰学习商科、经济学,他会荷兰语、英语、德语三国语言。具有传奇色彩的是,斯文·科斯特2岁开始参加帆船运动,9岁初次参赛。他的父亲狄克和弟弟卡勒也是帆船运动员。

  由于男子470级的冠军早已被澳大利亚预定,激烈的竞争主要在银牌和铜牌之间展开。在此次奥帆赛,积分原本第二的荷兰兄弟在奖牌轮中只获第七,最终与铜牌擦肩而过。

  ■翁婿组合

  传为佳话的“老少配”

  奥帆赛的11个项目中,星级是一个参赛选手年龄普遍较大的项目,其中不缺乏四五十岁的“老头”选手,来自美国的约翰·戴恩就是其中一位,他以58岁的年龄成为了400名参赛运动员中的最长者。不过,除了年龄之外,他还有一个比较吸引人眼球的地方,那就是搭档是他的女婿——— 奥斯汀·斯佩里。这在帆船界成了一段佳话。

  约翰·戴恩现在是一家公司的老板,早在1968年,他就第一次参加了奥运会。当时他和队友获得了龙级项目银牌,后来,他又参加了三次奥运会预选赛,但遗憾的是,最终都没能取得奥运会的参赛资格。直到2008年,幸运女神才再一次光临,这一次,他和女婿奥斯汀·斯佩里成功拿到了北京奥运会的入场券。他们取得了第11名,最终也未能进入奖牌轮。

  ■情侣组合

  伉俪组合共同扬帆

  英国英凌级名将萨拉·艾顿,继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取得金牌后,这届奥运会上又和队友一起夺得了英凌项目的金牌。但不少人还不知道,和他一起来参赛的,还有他的男朋友,英国男子帆板运动员尼克·登普西。

  尼克·登普西在奖牌轮比赛中只取得了第5名,以2分之差与奖牌无缘。不过,谈到这次与爱人一起参加奥运会的感受,尼克·登普西还是显得很兴奋:“她成功了,我为她感到高兴。在青岛生活的这些日子里,我还过了生日,那天她还给我送了生日礼物。”

  本届奥帆赛上还有一对情侣组合,他们也是来自英国。那就是激光级选手保罗·古迪森与女子470级运动员萨斯基娅·克拉克。克拉克获得了第6名的成绩,但古迪森得到了金牌。 本报记者 李志波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