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男足征战奥运 > 08中国男足对手

巴比男足铜牌战将打响 上海期待圆满“终场哨”

  中新社上海八月二十二日电 (宗晨亮)今天晚上,巴西和比利时的男足铜牌之战将在上海体育场打响,这也是奥足赛上海赛区的收官之战。上海市政府在下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尽管面临不利的天气条件,但上海赛区将尽全力保障比赛顺利进行。

  据气象预报称,今晚六点到九点会有雷阵雨,奥足赛上海赛区办公室主任王伟表示,奥足赛上海赛区办公室已经和气象局联系,要求尽量提供短时期的气象预报,晚上七点左右会提供二十分钟一次的预报。

  奥足赛举行期间,上海正值八月盛夏,气候持续高温闷热,不时还伴有雷电暴雨等极端天气。为了保证比赛的顺利进行,上海市气象局专门成立三四十人组成的专家队伍,奥足赛的工作团队每隔一两个小时就可以收到一次气象预报。在八月十五日的女足四分之一决赛前,突然出现雷电暴雨天气,为了保证运动员安全,上海赛区和国际足联总协调员及时沟通,果断决定中断比赛。由于准备充分、措施得力,比赛最终得以顺利进行。

  王伟介绍道,在已经举行的十一场比赛中,观众累计约三十五万。在包括今晚比赛的总共十二场赛事中,上海赛区先后接待阿根廷、澳大利亚、日本等十七支参赛球队共七百九十二人次。此外,上海赛区还完成了包括比利时首相在内等近八十名国际奥运贵宾的接待任务,以及来自五大洲一百六十多家媒体的记者朋友近二百六十人。

  此外,为了保证上海赛区比赛的顺利进行,在整个赛事期间,一千一百余名志愿者为比赛付出了辛勤劳动,人均上岗二百多小时,总服务时间共计二十四万小时。食品药品安全方面累计出动了食品保障人员三千人次,对供餐单位进行了二十四小时现场全程监督检查。赛场医疗急救服务方面,截止到今天,赛区各医疗保障点和定点医院共接诊四百三十余人次,共有八个国家的十八名运动员接受了医疗服务。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