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热门评论

110米栏进入“罗伯斯时代”

  罗伯斯在年初室内世锦赛上的大意失荆州,或许在许多体育迷心中依然是活灵活现的记忆,但在这半年当中,古巴人用两大步,迅速追近了刘翔曾经到达的高度:破世界纪录和获得奥运会冠军,也就是说,他只需要再练一年,到了下届世锦赛如果还能夺冠,他就追上了刘翔在室外赛所创造的辉煌。

  一个冠军级选手要学会生存,除了自身能力要不断激发和创造外,还要善于适应这个变化多端的社会、善于不断修正自己而让自身摆脱困境,这也是必需之路,完全突破心理关口的罗伯斯,如今看起来无人能挡,往后看也是潜力无限,他的极限能力,当不止是12秒87。

  而伤势恢复后的刘翔,要用多久才能把自己恢复到最佳状态,确实难说,奥利亚斯和杜库雷伤愈后完全就是另一种境界,现在看来,来年也就是23岁的罗伯斯,确实有可能比刘翔更快达到大满贯,即使把2010年室内世锦赛再算上,届时23岁零3个月的罗伯斯还是比刘翔更快达到巅峰,这是你我不可能当做没看见的潜在可能。除非刘翔伤势恢复后状态重归一流,或者美国再杀出个超级强人,但这些假设,都不如眼下罗伯斯状态超勇这个事实来得真实可靠。

  □ 孟巍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