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08乒乓球群雄

中国乒乓队全线告捷 三朵金花进四强三虎进八强

  本报北京8月21日奥运专电(记者王峻峰)今天的乒乓球赛场,中国乒乓球队在男单、女单战线捷报频传。张怡宁、郭跃、王楠晋级女单四强,王皓、马琳、王励勤毫无悬念跻身男单八强。

  女单1/4决赛,王楠以4:1击败中国香港选手帖雅娜,郭跃以4:0战胜多米尼加队的吴雪。

与王楠、郭跃轻松晋级相比,张怡宁进入四强要艰难了许多。

  张怡宁1/4决赛的对手是新加坡队的小将冯天薇。今年3月份的亚洲杯上,张怡宁曾经输给过冯天薇。今天相遇,二人又经历了一番苦战。张怡宁最终以4:1获胜,5局比分相当接近。

  这场比赛,给张怡宁制造麻烦的不仅仅是冯天薇,“临阵换拍”也惊出张怡宁一身冷汗。张怡宁向记者透露:“我的球拍在赛前检测时没有合格,比赛只能用备用球拍。当裁判告诉我必须用备用球拍比赛时,我心立马凉了一半。用备用球拍打,总感觉别扭,发不出力、不精确。能赢下对手,非常不容易。”至于球拍有什么问题,张怡宁也不大清楚:“我不知道究竟我的球拍有什么问题,可能是胶水涂多了厚度有问题吧。”

  8月22日进行的半决赛中,郭跃将和王楠展开“内战”,张怡宁将迎接新加坡队李佳薇的挑战。

  男单1/8决赛,王皓4:1击败日本队的韩阳,马琳4:0战胜希腊老将格林卡,王励勤4:0击败前世界冠军、奥地利的施拉格,中国“三虎”轻松晋级。

  8月22日的1/4决赛,王皓将对阵淘汰了柳承敏的中国香港选手高礼泽,马琳对阵韩国名将吴尚垠,王励勤的对手是克罗地亚队的谭瑞午。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