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击剑 > 08击剑对手动态

小月姑娘海德曼邂逅郎朗 伦敦演唱会将为其捧场

海德曼与朗朗在交流
海德曼与朗朗在交流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2日,奥运会女子重剑冠军海德曼来到了位于三里屯的阿迪达斯品牌中心,一直喜欢中国文化的她对这里并不陌生。1999年的时候曾以交流学生的身份在北京学习、生活了三个月。那时候她被安排住在一个普通的北京老百姓家里,中文说得很不错,还有一个中文名字--“小月”。

  8月13日晚上,海德曼一举夺得了女子重剑个人赛冠军,这就是海德曼,一个和中国有着深厚感情的德国女孩。

当然,你也可以称她为“北京姑娘”,她非常喜欢这个称谓。小月姑娘”身高腿长,还曾经为花花公子杂志拍过靓照,24日她就将回国,但是海德曼告诉媒体,自己希望回到中国找一份职业。

  110米栏新科奥运冠军戴龙-罗伯斯先于海德曼之前抵达,两人理节性的握了一下手,之后就各自忙自己的了。而当钢琴王子郎朗抵达后,这位“小月姑娘”顿时像看到了熟悉的朋友一样,一阵寒暄之后,两人开始了对话。

  “你下一个演唱会是哪里?”海德曼先问郎朗。

  “在伦敦,这个月底。”郎朗回答。8月底郎朗将在伦敦阿尔伯特大厅举办独奏音乐会,再一次展示中国音乐家和中国音乐。

  “那你要邀请我哦!”海德曼已经向郎朗索要门票。

  郎朗的回答当然是没有问题,他还问起了海德曼住在德国哪里,因为他去过柏林、法兰克福、慕尼黑等地方。不过海德曼住在科隆,郎朗摇头表示没有去过,但是他想知道科隆什么好吃?海德曼对他说了一个德文的单词,郎朗没有听懂,英文也很难解释,大意是一种用猪血、猪油和猪肉做的香肠,在科隆大教堂那里非常有名。郎朗听后表示自己一定要去那里,到时候请海德曼做向导。

  最后,郎朗与海德曼还在阿迪达斯签名板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海德曼非常优雅地先写下一个“剑”字,意为击剑运动,这个字她非常拿手。郎朗则写了“钢琴”两字,对于外国人来说,难度不小,不过海德曼在斟酌一会之后,还是很快地写下“钢琴”,尤其是难度颇高的“琴”,海德曼写的即漂亮又标准,连笔画顺序也没有错误,博得在场媒体一片掌声。

  搜狐体育 张平谊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