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女子篮球 > 08女篮动态

马赫给女篮带来了很多新的东西 中国篮球信任他

  8月21日晚,北京五棵松篮球馆,澳大利亚人汤姆·马赫率领的中国女子篮球队迎战澳大利亚队。

  当比赛结束的那一刻,马赫既高兴又难过,高兴的是实力略胜一筹的澳大利亚队取得了胜利;难过的是,自己的球队没有创造奇迹。

  53岁的汤姆·马赫,在国际女篮界被称为神奇教练。

  出任中国女篮主教练后,马赫决定:举家搬迁到中国。这是一个重大的决定,因为这个家庭要面对的是一个完全陌生的国家。而且一呆就是3年半。马赫的妻子说:“我们希望汤姆在中国能够安心工作,把全身心扑在国家队上。”

  为了能更好和队员沟通,马赫自学中文。“尽管中文很难学,但我想这不会成为一种障碍。”马赫说,学中文不是作秀,主要是为了加强与队员沟通,同时还能了解中国文化。“你想一想,如果我自己能说汉语,那么训练时,说明的时间至少节省了一半。”

  马赫担任中国女篮主教练的4年间,也曾受到过质疑,球队成绩一度也很不理想。不过,中国篮协始终信任他、全力支持他。对此,马赫非常感动。他说:“我很高兴能加入到中国团队。”在马赫的调教下,中国女篮逐渐走出低谷。

  在本届奥运会上,中国女篮一改怕紧逼、怵对抗的毛病,打出了自己灵活多变的战术特点。在大胜白俄罗斯女篮后,中国女篮昂首挺进本次奥运会女篮半决赛,这也是中国女篮16年来首次跻身奥运会四强。

  对马赫的表现,中国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说,马赫给中国女篮带来了很多新的东西——— 新的训练模式,新的战略战术,最重要的是,他带来了对篮球的一种全新的态度。“我想给马赫写一封感谢信。他的工作完成得非常出色。不管我们的环境有多么艰难,我们总是百分之百地信任马赫先生。而他对我们的这种信任也给出了完美的回报。”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