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对手动态

北京成为表现舞台 牙买加人将娱乐元素融入田径

  华奥星空讯 牙买加田径运动员在北京奥运会的出色表现无疑将成为本届奥运会最让人难忘的记忆之一,同时,牙买加人将娱乐元素融入田径的大胆表演,也将标志着该项目的新时代的到来。牙买加奥运会“双冠王”博尔特不仅将将男子100米和200米的金牌揽入怀中,而且均是以打破了世界纪录的成绩,这是奥运会历史上的第一次。

牙买加女将则包揽女子100米前三甲和女子200米的金牌和铜牌。

  在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上,在短跑项目上获得巨大成功的牙买加运动员尽情地释放他们的快乐和喜悦。而在牙买加,举国欢庆他们的运动员取得的成绩,人们走上街头,载歌载舞,将民族自豪感抒发得淋漓尽致。而这一切有通过电视传播到了世界各地。

  美国著名田径教练鲍伯·克西在“鸟巢”见证了牙买加运动员的表现之后,不觉发出了这样的感慨:“我觉得美国人应该从牙买加人身上学到的东西是对田径的尊重。我觉得现在的美国观众不像以前那样喜爱田径了,而牙买加人对田径的热爱是发自内心的。”

  牙买加人在北京奥运会上的影响力将是全球性的。田径在突然之间拥有了个性和娱乐性。

  22岁的新飞人博尔特拍打着胸膛,跳起可爱的舞蹈庆祝胜利的镜头,牙买加女子田径运动员在包揽了女子100米金银铜牌之后,互相之间拥抱庆祝的感人场面,成为了感动全球的表演。

  可以相信,在未来的一段时间里,博尔特和他的同胞们将会成为全球赞助商的宠儿,成为吸引更多观众来到体育场观看田径比赛的招牌。对于牙买加来说,“北京效应”将会是这个盛产短跑天才的加勒比岛国在田径上取得更大成功的开始。

  牙买加不缺少天才的后备短跑人才。在今年的世界青年锦标赛上,17岁的德克斯特勒·李为牙买加赢得了100米的金牌,尼克尔·阿什米德夺得了200米银牌,而牙买加女运动员获得了女子200米接力的银牌。

  很显然,牙买加人正将昔日美国人在奥运会短跑项目上的影响力一点一点地消耗掉。

  而美国队在男子和女子100米和200米上输给牙买加人之后,在北京奥运会上的男子和女子4X100米接力中也均因为掉棒的失误而无缘决赛,这在美国已经引起了广泛的不满。美国田径协会的官员已经表示,奥运会后将会对美国队田径队的训练质量和计划进行调查。(秀品)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