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跆拳道 > 08中国跆拳道动态

搜狐直击:朱国瞄准伦敦奥运 称中国男子能冲金

视频:朱国漂亮回旋踢 两分战胜对手晋级8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2日,2008年北京奥运会结束了跆拳道男子80公斤级比赛,中国选手朱国通过复活赛收获一枚铜牌,这也是中国选手在奥运会跆拳道男子项目的首枚奖牌。

  在跆拳道的奥运历史上,中国队此前仅派出朱峰参加过2000年悉尼奥运会,当时一场未胜就结束奥运征程。此次,中国利用东道主的优势夺得两个参赛名额,朱国参加的80公斤级,也是中国队在奥运会中首次选择的级别。

  第二战,朱国遭遇了最终的冠军得主、伊朗老将哈迪-萨伊,由于大意朱国以1分告负。由于哈迪进入决赛,朱国获得复活赛资格。他先以6比2大比分战胜尼泊尔选手迪帕克-比斯塔,之后再以4比1战胜英国人阿伦-库克,拼下一枚铜牌。奖牌,正是朱国为自己制定的奥运会目标,他认为这才是中国男队取得历史突破的最有力说明。

  朱国说:“亚锦赛后我们针对15个对手进行了训练,英国的库克是最强的5个对手之一。在复活赛中,金(金荣稹)教练根据英国对手临时改变的战术及时作出调整。”临战前的应变,成为朱国斩获奖牌的关键原因。已经帮助中国实现历史突破的朱国并不满足于此,他还有更大的野心,他说:“我想要的是金牌,这只有在2012年的伦敦中去争取了。中国男子并不差,还可以有更大的突破。”(搜狐体育 陈书佳发自北京科技大学体育馆)

跆拳道80公斤级 朱国摘铜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科比携娇妻观战女足决赛
美女裸奔只剩粉色胸衣
刘璇俯身签名慎防走光
赛场上的“情色镜头”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