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女乒三杰 > 08乒乓球女队动态

独家:郭跃险加入田径队 谷振江力排众议留天才

乒乓球女单三四名决赛 郭跃对阵李佳薇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科比携娇妻观战女足决赛
美女裸奔只剩粉色胸衣
刘璇俯身签名慎防走光
赛场上的“情色镜头”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2日,北京奥运会乒乓球比赛进入倒数第二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女单铜牌争夺战中,二号种子郭跃表现出色,以4-2(11-6、14-12、9-11、7-11、11-3、11-4)战胜了四号种子、新加坡名将李佳薇,赢得一枚宝贵的铜牌。可很少有人知道,如果不是幼年时遇到恩师谷振江,郭跃也许那个时候就被田径队选走了。

   谷振江是郭跃在辽宁省女子乒乓球队的主教练,他带郭跃已经足足有15年的时间了,当年正是他亲自把郭跃从省体校选进省队的。谷振江说,“郭跃是1996年到省体校的,到1998年我把她调上省队。”回忆起第一次见到郭跃的情景时,谷振江说:“这个小孩很机灵,打球也很刁钻,她的外形很像男孩子,各方面的条件都很出众,我一眼就看中了她。”

   时至今日,谷振江仍然对郭跃的身体素质赞不绝口,“郭跃的爆发力很好,她的身体素质在乒乓球女队员中是很少见的。有些人即便是有郭跃这样的身体素质,但未必能够把身体素质跟乒乓球很好的融合到一起。郭跃的可贵之处就在这里,她不但身体素质极佳,而且球感非常出众,跟乒乓球结合的很好。通常,一个女孩子如果身体素质太好了,打乒乓球的时候动作就容易僵硬,但郭跃不存在这样的问题,所以她才会有今天的成绩。”

   郭跃刚刚进入乒乓球队的时候,谷振江带着队员们在田径场上做身体训练,田径队的教练发现了郭跃这个小姑娘,他当时就找到谷振江:“这个小孩不错,你把她给我吧,跟着我练田径,将来肯定会有出息的。”面对这样的要求,谷振江当然不能同意,“这孩子打乒乓球一样错不了,我肯定不能把他放给你。”田径队的教练见到谷振江态度坚决,无奈只能放弃打郭跃的主意。

   谷振江说,郭跃小时候的身体条件确实非常出色,“她小时候100公尺能达到14秒多,这在女孩中是很少见的,她的3000公尺能跑11分多,这在乒乓球队也是一般的男子水平。你看郭跃现在的打法很男性化,这是跟她自己的身体素质是分不开的,如果没有她那么好的爆发力,没有她那么好的体力,根本就无法打这种打法的。”(搜狐体育 张亮 发自 沈阳)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