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艺术体操 > 08中国艺术体操动态

22日艺术体操赛场为何不见球操?规则产生巧合

  新华网北京8月22日奥运专电(记者李鹏翔 郝薇薇)北京奥运会艺术体操22日结束了资格赛。在个人全能和集体全能比赛的同时,来自各国艺术体操精英们也为观众上演了一出出美轮美奂的表演。但是有细心的观众还是发现,怎么没有看到球操的比赛呢?

  艺术体操有绳、圈、棒、带、球5种比赛器械。

在北京奥运会的资格赛上,个人全能比赛选手进行了绳、圈、棒和带4项比赛。而集体全能的各支队伍5名选手则进行了5绳和3圈加2棒两套动作的竞争,两天的比赛就是没有球操出现。看着比赛场地北京工业大学体育馆外还有艺术体操运动员持球操比赛的宣传画,不少观众产生了疑问。

  球操并没有被艺术体操比赛取消。记者从北京奥运会信息查讯系统(INFO2008)的艺术体操奥运会赛制中获悉,有五种器械被用于个人艺术体操,但是一个比赛周期只用四种器械。在北京奥运会中将使用不同的器械:个人比赛中,绳将代替球;团体比赛中:第一套动作将使用5绳代替5带;第二套动作将使用3圈加2棒代替3圈加2球。

  因为在这个周期中球操正好在个人和集体全能项目中都轮空,所以观众在北京奥运会上才没有看到球操的比赛。在下一个比赛周期,相信美妙的球操还是会出现在艺术体操赛场上的。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