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对手动态

女子5000米:变速大战迪巴巴夺冠 德法尔获铜牌

女子5000米决赛 埃塞俄比亚选手夺金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科比携娇妻观战女足决赛
美女裸奔只剩粉色胸衣
刘璇俯身签名慎防走光
赛场上的“情色镜头”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2日,北京奥运会田径项目在国家体育场“鸟巢”将产生田径项目开赛以来单日最多的7枚金牌。今晚进行的女子5000米决成为变速大战,赛埃塞俄比亚选手大阪世锦赛女子5000米冠军迪巴巴以15分41秒40获得冠军。土耳其名将阿贝莱盖塞获得银牌。另一名埃塞俄比亚选手、卫冕冠军德法尔获得铜牌。中国选手薛飞名列第13。

  北京奥运会女子5000跑的决赛于今晚20点40分正式开始。

女子5000米跑的预赛中埃塞俄比亚选手捍卫了她们在这个项目上的光荣传统,上届奥运会女足5000米冠军得主梅塞蕾特-德法尔,大阪世锦赛女子5000米冠军迪芭芭和今年非洲女子5000米冠军梅塞莱特-梅尔卡穆-海尔耶苏斯都跻身决赛。女子5000米跑无疑是埃塞俄比亚人的天下。中国选手薛飞在预赛中跑出赛季个人最好成绩也晋级决赛。

  比赛开始后所有参加比赛的选手如同形成了默契一样同时在比赛中降慢了自己的速度。这样缓慢的速度持续了两圈,在前两圈中,选手们的成绩都在1分20秒左右,国家体育场经历了开赛以来最慢的一次决赛。但这种沉闷也孕育着选手们在后程的爆发。

  比赛在1000米之后开始发生变化,许多名将开始调节自己的速度,女子5000米的决赛成为一场变速大战。在一圈之中,选手们忽快忽慢,利用节奏的变化来在比赛中为自己争取一个冲刺阶段的有利位置。

  1000米之后俄罗斯选手选手古利娜拉-加尔金娜-萨米托娃开始领跑,但2000米过后土耳其名将阿贝莱盖塞从外道加速超越,取得第一名的位置。3000米后加尔金娜又重新夺得了领先的位置,而在比赛中一直跟跑大部队的埃塞俄比亚军团已经渐渐处在了相对有利的位置。

  4000米后迪巴巴超越了所有的对手排在第一的位置,随后的、加速阶段,这位世锦赛冠军没有给其他的对手任何机会,最终她以15分41秒40 的成绩第一个冲过了终点,获得了这枚金牌。本来排名在第二的卫冕冠军德法尔在最后100米被阿贝莱盖塞反超,最终以15分44秒12获得了铜牌,阿贝莱盖塞获得银牌,成绩为1分42秒47。

  中国选手薛飞在比赛中明显不适应世界高手们频繁的变速和加速能力,在比赛进行到一半的时候,她已经被第一集团甩在身后。最终她以16分09秒84获得了决赛的第13名。(搜狐体育 赵渤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