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乒乓球动态 > 张怡宁乒乓球女单夺冠 > 张怡宁夺金动态

家境贫困母亲重男轻女 世上险些无乒坛传奇王楠

张怡宁深情一吻 王楠泪别奥运赛场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科比携娇妻观战女足决赛
美女裸奔只剩粉色胸衣
刘璇俯身签名慎防走光
赛场上的“情色镜头”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2日,乒乓球女子单打决赛,老将王楠不敌“一姐”张怡宁,获得银牌。这是王楠第三次征战奥运赛场,这也是王楠最后一次代表中国队出战。虽然未能用能一枚女单奥运金牌为自己的职业生涯封缄,但是23年乒乓生涯,24枚世界冠军,中国乒乓球队夺金“第一人”,王楠转身离去的背影并不落寞,那是被光环笼罩的传奇背影……

  如果不是因为王德占痴迷乒乓球,或许就不会有中国乒坛“常青树”王楠了。

对于这个说法,王德占觉得有必要进行一点纠正,“这个说法虽然没错,如果不是因为我喜欢乒乓球,就不可能有楠楠后来走上乒乓球之路,但是我要告诉你们,在这个前提下,首先要归功于我老伴,如果不是当初她坚持,或许就真的没有楠楠了!”

  原来,教师出身的王德占当初在和爱人结婚时,生活条件并不富裕,单位临时安排的房子只有十几平米,很快两人就有了第一个女儿王淼,王德占对大女儿打心里喜爱,但是爱人却不见十分高兴,虽然嘴上不说,但是心里不是滋味。原来那个年代重男轻女的思想还很强烈,妈妈觉得家里没有一个男孩总是感觉将来会没有支柱。

  没过两年,王德占的爱人又有了身孕,但是因为当时家里条件不好,加上害怕有了第二个孩子,大女儿会受委屈,所以王德占和爱人商量之后就没有留下那个孩子。不过或许是老天注定要让王德占再多一个孩子,又过了三年,王德占的爱人再次怀孕,而这个时候,大女儿王淼已经5岁,基本可以离手了,加上爱人又想给王家生个儿子,因此这个孩子就被留了下来,她就是王楠!

  对于这件事,姐姐王淼也有印象,她说:“其实,一般的亲姐妹年龄差距不会像我和王楠那样相差那么大(5岁),原因就是我们中间还有一个,不知道是弟弟还是妹妹,父母没有要,后来还是听妈妈说的,好像是妈妈觉得家里条件不太好,多一个孩子抚养也会很累,当然主要还是心疼我,毕竟独生女获得的关心和爱护会更多。后来又有了王楠,爸妈起初还是不想要,但是后来还是没舍得,毕竟我那个时候已经5岁了,基本可以离手了,加上只是我一个有点孤单,所以父母决定生下这个孩子,现在想起来幸亏留了下来,要不可就没有这个乒乓球世界冠军了!呵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