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乒乓球动态 > 张怡宁乒乓球女单夺冠 > 张怡宁夺金动态

王楠最不能忍家人受伤害 亲恩点点滴滴铭记于心

张怡宁深情一吻 王楠泪别奥运赛场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科比携娇妻观战女足决赛
美女裸奔只剩粉色胸衣
刘璇俯身签名慎防走光
赛场上的“情色镜头”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2日,乒乓球女子单打决赛,老将王楠不敌“一姐”张怡宁,获得银牌。这是王楠第三次征战奥运赛场,这也是王楠最后一次代表中国队出战。虽然未能用能一枚女单奥运金牌为自己的职业生涯封缄,但是23年乒乓生涯,24枚世界冠军,中国乒乓球队夺金“第一人”,王楠转身离去的背影并不落寞,那是被光环笼罩的传奇背影……

  从入选国家队时,小王楠把自己攒了三年的1600元钱悉数上交父母一事,可以看出王楠从小就是个懂事孝顺的孩子,她对家和亲人有着很深的顾念。

  姐姐王淼说“生活中的王楠特别孝顺。无论在哪里,她基本上每天都会和父母通电话。“以前国家队每逢封闭训练或者大赛前,她们手机都要上缴。如果家里两三天不给她打电话,她就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担心是不是出什么事啦?如果哪次打电话回家没人接,她也担心,父母是不是生病去医院了?然后就到处打电话问。长期下来,我们家人都养成一个习惯,从来不关手机。”

  2002年釜山失利,王楠确实有对自己失望过,很长时间里她一直怀疑自己的实力,但是釜山失利,在王楠心中伤痕那么深,更多是因为她“连累”了家人。“人们或许有权利对我说三道四,可是,让我的父母跟着受煎熬,我于情于心都接受不了。”几年过去了,王楠仍然为这一点耿耿于怀。

  父母家人的点点亲恩,王楠都铭记于心:

  我7岁的时候,父母把我送到市体校学打乒乓球。父亲王德占作为乒乓球爱好者,我少年时,一直是我在家中的“陪练”。父母无论吃多大苦,都想尽办法满足我的要求。我是市体校破格选中的“编外选手”,不享受体校的各种待遇,父母每月都要为我多掏一份伙食费,那时我就在想,等我长大了,有钱了,父母想要什么,我一定会满足他们。

  我11岁的时候被挑到了省队,15岁时在七运会上打进前8名后,国家队的调令来了,我把床头抽屉里我存的1600多元钱交给了父母,那一沓钱全毛票的,都是父母和姐姐来省体校看我时给的,我全都攒了下来。那段日子家里开销比较大,正需要钱。父亲此时问起我打球的想法,我说:“爸妈,我并不是对乒乓球多么感兴趣,只是觉得你们既然把我送到了市体校,我就得好好打。”父亲流着泪说:“孩子,你才15岁,不必这么懂事!”那是我第一次看到父亲流泪。从那时起,我发誓,今后决不让父亲为我再流一滴泪!

  我到国家队以后,爸爸妈妈只要有机会就会到北京来看我,1993年那一年,爸爸妈妈来了六七趟。他们是想方设地不让我想家。他们来得很频繁,以至于我一见到他们居然说:“你们又来了,是怕我这块小石头不能成为闪光的金子吧?”

  我喜欢回家,家,一直是我力量的源泉。每次我回家,家里就像过年一样热闹,父亲有时会让我陪他打会儿球,他赢球时特兴奋:“奥运冠军也不行,让我给赢了!”

  我家在抚顺建了座规模不小的“乒乓幼儿园”,不少五六岁的小孩在这里学习打球,已经有两个小孩进了辽宁省体校。父母说,小孩打乒乓球文明、安全,有利于精力和脑力开发,而且打乒乓球特别适合中国人灵巧的性情,我们也是把培养你的方法发扬光大,让抚顺多出几个“小王楠”,好为国争光。为此,父母倾注了全部的心血。

  可是,那次,在首都国际机场,我分明看到了父亲在被记者弄得无所适从时,从他眼角慢慢渗出了泪水,让我的心为之颤栗……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